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可能会收购萨博汽车?

2021年08月25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萨博 (SAAB) 在 2011 年破产后梦想着电动汽车的新复兴,看似是电动车历经种种困难想要重振雄风,却再次陷入危机。而这一次。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的小米公司或收购萨博汽车。

从2009年到2011年,萨博遭遇了极端困难,包括两次申请破产保护、停产以及各种诉讼。虽然当时隶属于通用汽车,但由于美国次贷危机,通用汽车本身也面临灭绝的危险,因此无法为萨博品牌续命。

最终,萨博于 2011 年 12 月破产。 2012年,中国国家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接管了萨博在瑞典的大部分Trollhetan工厂,包括9-3, 9-5、9-4X 和 Saab 品牌商标。

后来,NEVS在9-3的基础上做了电动车,并在2017年和2019年通过改进工作进入了量产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将参与其中,因此该品牌又获得了很大的关注度。

2019年,中国房地产集团恒大于2020年7月收购NEVS 51%和100%的股权,并将其注册为子公司。并且恒大基于迄今为止一直在进行的电动汽车的积累,恒大表达了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雄心。

以恒驰汽车之名进军电动车市场的恒大,2019年在电动车业务上的投资非常大,并且恒驰的目标是在六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野心勃勃。

然而,2018年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了防止房地产过热的政策,作为民营企业而非国有企业的恒大迅速陷入财务困境,因此恒大最近似乎也要卖掉手中的汽车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小米目前被认为是一家想要收购 NEVS 的公司。据了解,小米并不是单独收购小米,而是通过与深圳国有投资公司组成财团的方式进行收购。

小米财团此次收购的规模相当于恒大电动汽车部门65%的股权。不过,小米已经宣布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与此同时,小米通过公告宣布,计划进军电动汽车业务,并在未来 10 年投资 100 亿美元。

小米从2012年就开始关注汽车行业,语音识别功能已经安装在国内奔腾等车型上,2020年更是注册了“小米汽车联盟”的中国商标和相关图形商标。此外,它还拥有300多项与无线通信、数据处理、导航和车辆操作相关的专利。

并且,小米公司在汽车行业的投资也很活跃,2015年投资中国电动汽车企业蔚来,2016年,2019年又投资了小鹏汽车。

中国政府计划到2035年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扩大到2000万辆。借此,中国环保汽车市场有望从去年的136万辆增长到今年的18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