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保时捷Macan:涨价了?其实是“便宜”了

2021年08月26日 13: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保时捷"最便宜"的是哪款车?当新款保时捷Macan到来之后,这个"帽子"暂时被扣在了保时捷718的头上。当然,且不要说保时捷718是一台两座的"玩具"。"最便宜的保时捷"本身就是一个噱头罢了。毕竟,就算入门的保时捷,在价格上依旧非大众消费品。而在产品上,保时捷显然很爱惜自己的品牌,这点看保时捷Macan就知道了。

新款保时捷Macan将车型从4款精简为3款,搭载2.0T以及两种不同调校的2.9T发动机。其中,入门的2.0T动力小幅提升。而在取消了旧款那台排量更大,但功率更低的3.0T发动机之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2.9T发动机门槛骤降。最终,新车官方指导价为55.40-84.80万元。

性能乱斗,Macan是卖牌子?

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保时捷Macan在空间上的体验实在是乏善可陈。但是在驾驶性能上,确实不愧为一台保时捷车型。无论从售价还是定位,拿传统一线豪华品牌BBA旗下的中型SUV来对比,毫无疑问是难以匹敌的。不过好在它们都有各自的性能版本,虽说小众,但比较起来也更为纯粹。

首先是"同宗同源"的奥迪SQ5,该车型在国内仅一个配置,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有48V轻混系统加持。这台最大功率260kW的动力系统似曾相识?它与这次新款保时捷Macan改款后,精简的那台3.0T动力如出一辙。不过是由于48V轻混系统,在最大扭矩上多了20N·m。加上是进口车型,没有国产的加长优势,奥迪SQ5恐怕很难让人不为保时捷折腰。

一向注重驾驶乐趣的宝马,在热销SUV宝马X3的基础上,也有宝马X3 M这样的性能代表作。单从售价上说,宝马X3 M已经可以与新款保时捷Macan的顶配对上。而它3.0T直列六缸的发动机,在标准版上拥有353kW最大功率,雷霆版上更是高达375kW。新款保时捷Macan GTS 2.9T(最大功率324kW)与之相比,确实要逊色一些。不过这种差距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表现的毫厘之间,宝马X3 M雷霆版官方百公里加速4.2s,新款保时捷Macan GTS 2.9T官方百公里加速则为4.5s。

最后一个是奔驰GLC AMG,虽然是性能车型,但似乎也保留了奔驰在乘坐舒适性上的高水准,其轴距表现也是以上四款车型之中最出色的。虽然只有两款车型,但是价格跨度非常大。入门的AMG GLC 43 4MATIC车型指导价为65.88万元,高配的AMG GLC 63 4MATIC+版本指导价则是达到96.58万元。

显然,高配的4.0T V8动力已经超越了新款保时捷Macan的价格区间,而低配的3.0T V6发动机,其287kW的最大功率,与新款保时捷Macan S 2.9T版本(最大功率280kW)的调校差距不大。两款车型在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上,新款保时捷Macan S 2.9T版本还要快上0.1s。

此时不上2.9T,更待何时?

新款保时捷Macan价格公布之后,你是在想门槛变高了?排量变小了(3.0T发动机被精简)?难道不应该是2.9T动力的门槛,比旧款低了8万元吗?在保时捷超丰富选装件的品牌特色下,动力的选择自然变得更加重要,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入门的新款保时捷Macan 2.0T版本,虽然动力上有微调,不过195kW的最大功率,与2.9T发动机比起来,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就连6.4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保时捷品牌中也显得那么平平无奇。另外,空气悬架、全景天窗甚至倒车影像的缺席,算上它们的选装价,就显得性价比更一般了。

就像前面说的,新款保时捷Macan S 2.9T版本是最为推荐的配置。虽然调校上还不是"满血"版,但该发动机的底子本身就是在3.0T基础上更倾向于性能的设计。再加上六缸的"底裤"牢牢穿在身上,与顶配16万元的差价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填上的。何况就算选择顶配,作为一款保时捷,你还不是要另外掏钱选装。

总结:保时捷Cayenne"拯救"了品牌之后,保时捷推出旗下第二款SUV保时捷Macan一点都不让人意外。不过让人有点"意外"的是,保时捷Macan的"节操"比我想象的要高不少。当很多人诟病它的空间表现时,恰恰证明了Macan是一台没有太多妥协的保时捷产品。虽然这次新车依旧是改款而非换代,但不妨碍它依旧是鲜有竞争对手的热销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