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还是宁德时代?长安: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

2021年08月27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们将在未来5年投资1500亿元,用以加速企业向软件、新能源、智能化为特征的新赛道转型。”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这样说道。

5年1500亿,放在任何领域的任何演讲里,都是一个足够自媒体同行们绞尽脑汁放在标题里的惊人数字。可是事后你翻遍各种新闻媒体的报道,几乎没有多少人提到朱华荣的这句话。

因为比起冷冰冰的数字和不确定的规划,显然,长安携手华为、宁德时代两个巨头,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动SUV——E11,更受到大家的关注。

虽然只亮相了一个侧颜,但是从披露的信息来看,E11将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对标的竞争对手是蔚来ES8。在现场连线中,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都表达了对于E11的期待,也足见两家巨头对于这次合作的重视。

E11的风头之盛,让很多人忘记了加在它前面的那个定语——阿维塔科技旗下。

同样是在本次生态大会正式亮相,长安这个新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受到的非议明显就要大得多了。原因无它,“阿维塔”这个名字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了。

过去四年,阿维塔的前身长安蔚来总和“蔚来系”、“跳票”、“落地难”等信息捆绑在一起。这个长安汽车第四个子品牌,一直都没有明确的新车规划,以至于它的同根生兄弟广汽蔚来都在去年十月开启了首款产品HYCAN 007的盲订,并且3天揽下1000个订单了,长安蔚来还在找寻自己新车的定位。

这种局面当然不是长安想看到的,于是在今年520当天,长安发布了一个“甜蜜”的公告,宣布将长安蔚来改名阿维塔,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平台架构CHN,希望能构建出一个“人车家”的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而E11,正是这个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未来三年,这个平台将产出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而在E11之后,长安在发布会上拿出了一款自家的新车——C385。

这里据官方所说:C385具备两大黑科技,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和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

翻译一下就是C385可以自己去车库排队、过道闸、寻找车位、自动泊车,不需要你开着车满车库的转悠了,而且整个过程你不需要监控也不需要介入。

至于这个“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最有效的使用场景,大概是你冬天开着C385行驶在哈尔滨的马路上,它能对车辆实现快速加热,提升电动车在低温环境下的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40-70km的续航里程,确保你能安全到家。

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长安在新能源战场不能说默默无闻,只能说毫无存在感。毕竟其在售的新能源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油改电”,而拿出一款旗舰的新能源车型,成为了长安迫在眉睫的任务。

而拥有华为和宁德时代的助力,和完整的新战略指引,长安这次能否将阿维塔推向新能源舞台的中央,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