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商务+越野 首辆坦克600在荆门工厂下线

2021年08月27日 18:17:08
分享到:

7月29日,坦克品牌全新硬派越野车——坦克600正式在长城汽车荆门工厂下线。荆门工厂项目总投资50亿元,拥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新能源车间等生产车间,首期年产能10万辆,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能15万辆。

坦克600是坦克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坦克独立后首款车型,定位高于现款坦克600。虽然同为长城坦克平台(非承载式车身),但新车不仅尺寸更大,其用料工艺和豪华体验也有显著升级。官方透露,新车将于8月成都国际车展正式首发。

从此前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线条勾勒比现款坦克300更加“狂野”,包括前格栅、前后保险杠、轮眉等均有明显凸出,搭配硬朗的车身线条,整车看起来非常霸气。

官方对于其定义是首款“商务豪华系列越野车”,这意味着除了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核越野血统外,新车在高品质体验上或许会给用户不少惊喜。

更为重要的是,坦克600将首次应用长城最新开发的6Z30型3.0T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达500N·m(1500-4500rpm),配合48V BGS电机后最大扭矩可扩展至550N·m,并应用双喷射、VGT双涡轮增压器、进气道高滚流等众多先进技术,热效率达38.5%,有望为坦克600带来百万级一下越野车中的最强动力体验。

传统系统方面,该车也将首次应用长城自主研发的纵置9速行星齿轮变速器,最大可承受扭矩600N·m,并集成电子液压控制模块,支持电子换挡。

除此之外,这台变速器还有一个应用ISG电机的9HAT版本,将主要应用于插电式混动车,其最大可承受扭矩将提高至750N·m,且能够实现全工况载荷谱覆盖。对于越野车而言,这样的组合更有利于强化低速脱困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