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欧拉好猫GT木兰版:这个“女人”不好惹

2021年08月28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8月25日,在欧拉好猫GT木兰版正式开启预售的第5天,【汽车维基】提前跟它交了手。

首先不得不承认一点是,即便关于欧拉好猫GT车型早有传闻,即便预售当天笔者做了很多功课,但当看到实车后,笔者还是会对它由内而外所散发出的那股飒劲儿所惊艳,仿碳纤维的元素、撞色的轮毂、GT范儿的运动尾翼,还有头枕上红色的刺绣以及同色的安全带……

这种感觉就好像花木兰奔赴战场前,手捧战盔,厉兵秣马,蓄势待发的样子。为什么不是戴着头盔呢?因为你在欧拉好猫GT木兰版身上依然能感受得到东风女性柔婉娴静、古典婉约的美,正如长发飘然、身披战袍的花木兰,柔美且野性十足。

总而言之,“忠于责任、勇于改变、真于自我”,除了是笔者对花木兰本尊的理解,同时更是与欧拉好猫GT木兰版“过招”后最直观的感受,当然,对此还有另一种更飒的总结——“这个‘女人’不好惹!”

戎装木兰的化身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去年电影市场曾一度掀起过“木兰热潮”,出现了不少国内外以“木兰”为原型创作的影片,虽然大多都未能收获中国观众的拥趸,或许是因为剧情、台词、节奏,但不管如何,观众对于花木兰的人设、期望值、审美标准没有变,古今一辙。

再说回欧拉好猫GT木兰版,你以为这只是一辆车?不,它代表着一类人。

众所周知,“巾帼不让须眉”、“英姿飒爽”、“无所畏惧”、“独立”、“自信”,是花木兰所描绘出的人物画像,但这也是当代中国女性的精神内核,同时更是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真实写照。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应属它预示着现代新女性木兰一族敢于突破一切、挑战一切高燃信条的复古运动外观和撞色仿皮绒内饰。

写到这里,请允许笔者说句题外话。你是否看到了笔者今天试驾的车型配色?说句实话,在刚得知试驾车型为白色的时候笔者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大多数白色车型都不太好出片,镜头感很差,拍起来很平。但好猫GT木兰版的白色属实让笔者打消了这种顾虑。

放眼望去在一片“白胖白胖”的车身上你能看到不少点睛之笔,前脸有银色镀铬装饰的甜酷猫眼全LED大灯,有仿碳纤维的前唇和轮眉,有红色的饰条;侧面有“SPORT”的运动标识,有红色的运动卡钳,有猫爪撞色的轮毂;尾部还有专属的GT小尾翼和扩散器造型的后包围。

虽然内饰整体设计依然延续了普通版,但做工、用料有质的提升,譬如采用仿麂皮材质进行包裹的中控台、头枕上醒目的红色GT刺绣、红色的安全带以及大量的黑红双拼配色,你明显能感觉到新车更加追求于品质和细节。

重点是这些点缀恰到好处,干净、清爽的同时还能直观的让你感受到这款车要传递的信息——“酷飒”、“野性”、“未来”。

似是而非的飒爽

所以这辆车开起来如何?是否和外观一样“飒爽”?答案好像似是而非。

是它不够凶吗?当然不。根据资料显示,欧拉好猫GT木兰版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与欧拉好猫相比,动力提升了21kW(约合28.5马力)和40Nm。

平心而论,这个提升不小。0-50KM/h加速3.4s、0-100KM/h加速6.9s的动力表现,比同级大部分车型都快上不少。而且在实际驾驶中,你能明显感受到其强大的动力储备,无论是起步、提速还是中段超车、并线,都游刃有余。

那是它不够猛吗?当然也不。要知道,这辆车可是配备了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在SPORT模式下,你只需要同时踩下制动和加速踏板,当看到仪表提示“弹射模式已激活”时松开刹车即可激活,这时的电动机瞬间可达最大扭矩250N·m,恰恰印证了笔者开头那一句“不好惹”的总结性发言。

那为何说它飒起来“似是而非”呢?答案是底盘。

事实上,这辆车对于一些细碎颠簸的处理非常柔和,价格亲民但高级感不少,准确的说很有“女人味”,这有悖于我们之前对“飒”的惯有思维,所以笔者才说它“似是而非”。而且笔者和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工程师就底盘的表现进行过深度的交流,他告诉笔者,这款木兰版相较于普通版最大的改变除外观、内饰、动力系统外,悬架系统的调整也是亮点之一。

不过有一说一,这款轮胎虽说是主打舒适静音,但当时速起来后还是能感受到不小的胎噪声,所以个人建议,购买后有条件的话,最好能更换一套静音表现更强的胎,这样你和你的小姐妹们或是兄弟们就能更加容易的沉浸在旅途的时光中。

木兰精神的演绎

文章开头有提到过,“这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代表着一类人”,而这一类人就是木兰一族。

她们勇于打破偏见,雷厉风行,她们有别样的品味与美学标准,个性独立,她们懂得欣赏世界,更懂得欣赏自己,简称“木兰精神”。让人意外的是,对此欧拉好猫GT木兰版恰巧也有自己的理解,或者换句话说,欧拉好猫GT木兰版除了在产品本身上“木兰化”,同时还做了一些“木兰精神”上的延申,即两大“装备增益BUFF”的选装包。

其中,ORA-Pilot 3.0 智能驾驶增益主要围绕L2级智能辅助驾驶展开,涵盖了ORA-Pilot Driving悦行、ORA-Pilot Safety全时智护、ORA-Pilot Parking乐停等功能,英特尔MobileyeQ4自动驾驶芯片、全车2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2个高精度超声波雷达、6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以及GPS+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都是增益的亮点。

另外,ORA-Cabin™ 舒享座舱增益更多体现在舒适性方面,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这些常规功能似乎早已满足不了欧拉好猫GT木兰版,因为它还额外给了你座椅按摩、座椅记忆、座椅迎宾、环绕音响、基于身份ID的个性化设置,甚至还有疲劳驾驶检测、脚踢感应式电动后尾门、声纹识别交互等一系列让你体验感爆棚的实用配置。

这么说吧,别说当代女性了,就连笔者这种新世代直男在面对眼前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时都有些蠢蠢欲动。可想而知,这辆车对“木兰精神”的解读有多么精准,对目前消费者需求及内心的拿捏是多么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