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的镀铜"——广汽传祺影豹试驾体会

2021年08月29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赤贫鬼1991

郭德纲:我有一巨大的戒指,半斤左右。

于谦:嚯~这么大的戒指

郭德纲:铁的镀铜

于谦:嚯~好么,要多不值钱有多不值钱

郭德纲:一进门一挑我这手"点菜点菜点菜点菜"

按照影豹的宣传,这款车就是一辆能跑赛道能战钢炮还能当跑车用的性能车。

有不少朋友也去试了这款车,对其评价说"不像运动车"。故鬼者也打算去试上一试,看这玩意到底是多么的"运动"。正好Q70L距离上次保养快到日子了,就开着去保养,车在保养时鬼者顺便在就近的广汽传祺店试驾这款"网红车"

估计每家4S店都有这宣传牌~~~

车辆外观方面,个人感觉设计的相当协调。当然,要是汽配城外观件和鬼火贴纸弄上去后那观感可不敢想象。

黄色卡钳装饰真没啥可说的~~~

空间和座椅表现超出预期,前排座椅柔软度不错但两侧支撑性真的不够。考量到价钱,可以给好评。

座椅的图拍糊了 就借用下好友@Alonso512的。展车和试驾车内装都是黑拼黄

后排空间相当了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比伊兰特和卡罗拉还大(感觉甚至比亚洲狮还大,和legacy差不多)。座椅靠背角度还不错,座垫有些短不过也能接受。后排中央凸起不高,但中间位置过于凸起及过硬。建议还是当4座车用。

后排坐垫长度还是短。要是能做到长安锐程CC那样的长度就更棒了

考量到价钱,静态体验给高分完全没问题。

多说一句:影豹的宽度属于"越级"的存在。不止越了凯美瑞和legacy,连Q70L都越了~~~

而在后排中央凸起比legacy更低且前后空间差不多的情况下做的和legacy中央位舒适性差不多实属不该~~~

多说一句:这车的引擎盖相当沉

影豹的油门踏板感觉很诡异。初始1/8是空行程,踏过这个空行程后仿佛踩了猫尾巴一般直接就往外蹿。油门标定的特别不线性。在维持油门踏板开度的情况下感受和玩滑板车类似:蹬一脚滑一段蹬一脚滑一段。而深踩时动力又得等一小段时间才能供上。

换挡拨片也试了下,感受就俩字:没用。按下后仪表盘都没啥明显波动就更别提别的了。

变速箱标定逻辑属于牺牲换挡速度换平顺性的那套。本身平顺性做的还行,虽说油门逻辑类似于滑板车,但并未感知到明显的顿挫。这个变速箱最起码顾了一头,比价位类似的MG6还是好不少的。要是让鬼者打分,这个变速箱表现能给9分(满分100,MDX SH 60分)。

"得益于"拖后腿的变速箱,这车纸面上130kw的动力水平在模拟日常驾驶中相对于同样130kw级别动力而车体更大更重的legacy ES200 凯美瑞 亚洲龙等车型并未感受出"更轻快"。

影豹的转向手感初段在非运动模式下相当轻盈,增益偏轻但也比较线性。运动模式下打起方向盘也并不感到较劲。转向属于和卡罗拉类似的家用风格。但要说起"运动感"的话~~~作为行政级轿车的Q70L和Continental都比它有"运动感"。

其转向手感随着动作的激烈程度增加会出现方向盘动作和车身动作脱节的现象。就像拿着一把软剑劈砍一般:动作较为轻柔时剑还能跟上手的动作,而动作较为激烈时手和剑刃的位置是脱节的。越是激烈越会如此。

开这车就建议绝了"激烈驾驶"的念想。

悬架和轮胎体现出的滤震表现感觉无限接近上一世代的本田雅阁2.0L汽油款。在路面沥青很好的起伏路面的表现甚至不输Q70L。但在沥青不那么好的地方以及水泥路面,这车的滤震表现称得上"路感极强"。在过单个减速带和连续减速带后更是得反复弹跳几下才能收的住。试驾区域没有滨海区常见的"混合路面",就不知那种情况下滤震水平如何了。

总结:影豹如果可以重新标定下变速箱和悬架系统,会是一款产品力相当强悍的家用车。但如果现在这样说什么"运动"之类的,那就是郭德纲相声里"铁的镀铜"的半斤戒指。除了自high外什么意义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