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没来成都车展,只因为没有新车?网友:可能真是被闹怕了

2021年08月30日 08:41:03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终于在象征性地延期几天后顺利开幕了,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成都车展是很多车企选择新车、新技术发布的一个重要平台,而今年成都车展,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汽车无疑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很多厂商也都带来了自家最新的电动车产品。不过关注成都车展的网友们,可能也发现了一个新情况,那就是成都车展上,特斯拉选择了缺席,也就是说,作为国内最畅销的电动车品牌之一,特斯拉选择缺席成都车展,这样相对“异常”的举动,在很多人看来,自然是有些不正常的,毕竟作为主流主机厂,在没有出现危机的情况下,不来四大车展,的确会给人很多遐想。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来说,进入2021年,可以说经历很多波折,有喜有忧,喜的是,特斯拉在7月份上线了标准续航版Model Y,在相比长续航车型价格大降的情况下,预定量非常惊人,甚至出现了官网短期宕机的情况;而且Model 3多次月销过2万辆,Model Y也能月销过1万辆,从销量水平上来看,特斯拉的表现依然相当强势,而且我们认为之后的表现会更加强烈。

不过忧的是,有关于特斯拉的各种问题的报道依然层出不穷,2月份,因为异常加速、电池起火、OTA信息安全等问题,特斯拉被国家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

4月份上海车展,一位身穿印有“刹车失灵”T恤的女车主站上特斯拉展车的车顶,公开向特斯拉维权,并且在之后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并且牵出了特斯拉在处理公关事务时的傲慢态度,一时间特斯拉的声誉和口碑岌岌可危。

6月份,特斯拉国产Model Y、Model 3再次被召回,召回数量超过28.5万辆,原因是车辆的主动巡航系统存在缺陷,容易出现误操作的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变相印证了一些特斯拉车型在驾驶中突然加速酿成,和车辆本身有关系的论断。

8月22日,也就是几天之前,有车主反映,广州一特斯拉疑似在地下车库自燃并且波及其他车辆,特斯拉随后确认了这一事实,具体结果还需等待第三方检测结果。

所以在过去一段时间,特斯拉的销量虽然表现依然优秀,但是出现的问题确实相当多的,如果说上海车展女司机因为车辆问题大闹特斯拉展台,是特斯拉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对一些车辆出现问题处理方式过于冷淡、傲慢的集中爆发,那么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于特斯拉的负面消息,其实很难保证不会继续有车主在成都车展上继续“效仿”那位女司机。

实际上,在上海车展,那位女车主大闹特斯拉展台之后,特斯拉剩余几天在上海车展是非常难受的,周围加了一大圈的围栏,而且保安数量也大大增加,总之就是如临大敌的态势。实际上,对于这样的境况和场景,也是特斯拉不愿意看到,因为看到这样的阵仗,很多消费者就不愿意进去,因为单从媒体的角度来看,这种场面就已经非常压抑了。

所以特斯拉缺席成都车展,有很多网友表示,这就是特斯拉被“闹”怕了,有了心理阴影,所以成都车展甚至不敢来了。其实不管特斯拉如何回应这次缺席,本质上都不重要,因为在我们看来,特斯拉没来成都车展,多多少少和在上海车展上受到的“伤害”有关系,因为在没有新车发布的情况下,如果还有遭受上海车展那种“状况”,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能是难以接受的。

当然对于特斯拉来说,相比于其他不来四大车展,有可能是陷入危机不同的是,大家都知道,特斯拉活得很好!车企参加成都车展这种大型国际车展,目标无非就是增加新车热度进而提升销量。对于特斯拉来说,目前Model 3和Model Y的销量还是相当优秀,而且作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纯电轿车和纯电SUV,热度也是不缺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特斯拉缺席成都车展,也不算是损失,也不会引起太多有关经营状况的猜忌。

总的来说,特斯拉缺席成都车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和上海车展的遭遇有关系,这没啥可避讳的,毕竟现在特斯拉正在进行本土化的经营改造,如果成都车展上再次上演上海车展上那一幕,对于特斯拉来说,刚刚好转的风评恐怕又要一败涂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