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大众将取消手动变速箱,2023年欧洲/2030年中美,手动会涨价?

2021年08月30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当我们进入电动车时代,无论你多么不想承认,其实大家都知道,手动变速箱将无法在电动车的世界中存在。至少在主流的电动车上,都将不会再有手动变速箱这个选项了。

据德国的一家杂志报道,2023年之后推出的所有新大众的新车型都将不再提供手动挡,据说将从2023款Tiguan开始,而同年将推出的Passat也将只提供自动挡车型(还有说法称Passat届时将放弃轿车风格,改款为只有wagon)。尽管这将主要影响欧洲市场,但到2030年,这一变化将影响到在中国和美国销售的车型。

大众汽车全力以赴的自动化将可能影响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包括斯柯达西雅特奥迪,后者已经明确从2026年开始,只推出电动汽车。

这真的改变了什么吗?或许在接下来短暂的几年中,这应该不是真的。最新的MkVIII GTI和高尔夫R都是全新,Jetta及更运动的JettaGLI版本也都比较新,它们都还有手动变速箱,大众不太可能在这些车型的产品生命周期结束前,将手动变速箱从这些车型中淘汰。

而且,大众确认将有第九代高尔夫,那预计第九代高尔夫将可能是最后一代搭载手动变速箱的高尔夫了。

大众而言,美国是一个对手动变速器异常感兴趣的市场。所以在短期内,欧洲可能会比美国看到更多的大众手动变速箱消失。但中国似乎比较特别,最典型的,例如第四代飞度上市之后,由于全系搭载CVT变速箱,没有了手动挡车型,二手车市场上的手动挡飞度反而涨价了。

手动变速箱的存亡与内燃机的寿命密切相关。大众汽车计划在2033年至2035年,停止在大多数主要市场销售燃油内燃机新车。到2030年,大众计划其70%的新车销售为电动汽车。随着内燃机业务的结束,围绕每种车型的单一变速器选项合理化阵容具有一定的商业意义。

如果能为电动车提供排气声浪,那么未来在手动变速箱进入博物馆以后,电动车会提供模拟手动变速箱吗?(然后这个模拟的手动变速箱还要比自动挡贵……小编想想好像有点心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