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专访:发现不一样的凡尔赛C5 X

2021年08月30日 20:27: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本次成都车展,东风雪铁龙展台非常“凡尔赛”:一方面,他们很低调,整个展台只放了一款车型;另一方面又特立独行,全场“凡尔赛”又充满着自信。

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的重磅产品,凡尔赛C5 X被寄予厚望。车展现场,我们采访了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总经理吕腾云NICOLAS LUTTRINGER、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屈洪宇,对凡尔赛C5 X有了进一步了解,以及全新想法。

关于凡尔赛C5 X轮胎、终端细节

“我想让中国用户感知的是,凡尔赛优雅的设计,以及内在的舒适。”在现场,问起在吕腾云看来凡尔赛产品的精髓时,他如是回答。

在设计这条全新赛道上,近些年汽车品牌涌现出很多产品,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都开始强化视觉效果带来的消费冲击时,雪铁龙也不例外。

之前关于凡尔赛C5 X,我做过详细的功课,但这次在展台上才注意到凡尔赛的一些细节:在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上,随处可见雪铁龙logo元素,从大灯设计、灯内光源排序、车门板刺绣元素等,印证着凡尔赛C5 X的法系品质。正如法国奢侈品牌一样,Louis Vuitton、DIOR、FENDI等时尚圈子里“老花”元素,依然是保值率最高的单品,如今凭借着老花单品再次翻红,这或许是法国人当下流行的表达方式。

针对凡尔赛C5 X的争议较多的轮胎问题,现场毛总给出了解释:一是安全自动距离38.2m,超越了很多同级别车型;二是凡尔赛C5 X百公里油耗仅为5.8L/100KM,高窄胎更安全、滚阻更低,简而言之更省油环保。未来会在终端销售,本款高端轮胎的零售价为748元/条,性价比突出且方便购买。

“届时会免费送备胎放在店里,叫救援胎,有套件可以帮助车主迅速换胎,只要客户有需求,可随时拉这个胎去展开救援,全国范围内2小时极速救援。”去年已经与第三方机构达成战略协议,因此覆盖全国范围内的救援没有问题。而在驾驶感受上,据认识的工程师说轮胎并没任何差异化感受。

至于交付问题,关于芯片停产直接会对产品造成的影响,所以原本计划9月初上市,可能会延期到9月下旬。而且东雪表示,要做到一两个月内交付,是将现有网点和新零售服务体验店双位合一,目前有订单的地方基本上都在发展服务点,针对有些特殊情况确实做不到的地方会采取上门服务、上门送、上门保养这样的动作,保证高质量服务。

最后,毛创新表达了很高的期许:“凡尔赛C5 X进行长期发展,在中国市场上要留下一个深刻的“凡尔赛”标签。所以未来在凡尔赛C5 X上市时,我们会向客户朋友们承诺,一定会做到保值,保价。”

共创凡尔赛的用户凝聚力

在本次车展,东风雪铁龙亮相鎏金绿、太空银、珠光白、青岩灰、星夜蓝五色凡尔赛C5 X和两辆凡尔赛C5 X改装版。两台改装版车型整体采用“黄色”外观颜色,另一款每个车轮上2个铝轮辋黑色导流板改装为黄色导流板,颇有满城尽是凡尔赛的盛况。

我有些好奇,凡尔赛C5 X为什么开始“改装风”呢?随机得到了工作人员合理的解释:“我们走的是颜值路线啊,哈哈。”虽然是玩笑,但细细一想确实如此,这款跨界风格的车型,虽然小众但是气质不俗,同时也希望用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和个性,展现丰富的车身设计;其实内饰等方面也可以做改装,包括凡尔赛C5 X增加了后排中央头枕,之后可以增加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坚持“共创凡尔赛”。

除了共创路线外,凡尔赛C5 X还给首批车主带来了福利,支付2999元的预定客户(含前期支付2999元的盲订客户)分享凡尔赛C5 X成长基金,用户会更多参与到凡尔赛的成长中,享受积分共享。

用户粘性,在一个品牌发展中是“护城河”。从去年开始的“五心守护行动”已初见成效,用户基数开始触底反弹。从销量上来看,东风雪铁龙截至目前的销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同步增长75%。这个成绩背后,用户口碑是很关键的一环。

至于产品,雪铁龙也将凡尔赛C5 X做到了最优价格。据内部消息,这台车国内售价预计要比海外低三万多,而且是经过与法方几轮协商争取下来的定价,是完全冲击利润的一次尝试。其实雪铁龙寻求的是一次复兴契机——从凡尔赛开始,雪铁龙品牌开始全面振兴。

新能源方面,2025年全系车型电气化是雪铁龙的目标,Stellantis集团计划对在电气化进程中投入300亿欧元,包括PHEV、纯电动车型。

最近有不少朋友在咨询凡尔赛C5 X,有原本的法系车主,也有入手第一台车的新车主,还有从其他品牌换购的朋友……从身边人的反馈来看,凡尔赛C5 X上市前的关注热度确实不低。

再来看下产品,目前预售价14.37-18.67万元,配置几乎是拉满的状态,入门即享12大项在主流B级车型中高配的配置;在产品上融合了轿车的优雅与动感、SUV的稳健与通过性、旅行车的实用性等,凡尔赛C5 X几乎一步到位。

“凡尔赛C5 X就是要唤醒外界对法系车以及雪铁龙的认识”,愿5000+订单是起点,雪铁龙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