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暑期出游推荐之选,自驾斯巴鲁森林人避暑京郊

2021年08月3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每到暑期,后台总会收到很多网友的留言,想让小编推荐一款适合外出郊游的车型。刚好前几天利用职务之便,驾驶斯巴鲁森林人去到了京郊烧烤,感觉这款车还挺符合大家需求的,所以就着今天这篇文章的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驾驶斯巴鲁森林人外出郊游的体验。

我们这次行程的目的地是位于京郊延庆区的百里山水画廊,这里属于延庆生态涵养区的核心区,林木绿化率近90%,水质优良,空气清新,最高气温很少超过30度。对于住在市区北边的人们来说,是一个避暑的好处去。

这次郊游我们一行四人单车前往,要带上四人的食材、座椅板凳、烧烤炉、木炭等物资,对车辆的后备箱储物空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这可难不倒斯巴鲁森林人,他拥有宽敞平整的后备箱空间,无需放倒后排座椅,便能轻松收纳我们这次出游的全部物资。另外,它的后备箱开口也足够的大,取放折叠桌、烧烤炉这种大件物品的时候足够的方便。

接上三位小伙伴后,我们从沙河站驶入刚刚贯通的G7京新高速,中途转G6京藏高速,一路向北50余公里驶达延庆县城。

不得不说,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开起来真的香啊!天生自带低重心属性,并且被安装在车身较低的位置,这就令车辆有着非常优异的稳定性,带给我极具质感的驾驶体验。

我所驾驶的这台斯巴鲁森林人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电机作为辅助,电机能够实现9.6kW的功率输出和63N·m扭矩输出,令车辆的起步和再加速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并且电机辅助做功,也让斯巴鲁森林人有着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与驾驶舱的静谧性。

百里山水画廊位于延庆千家店镇的山区,所以从延庆县城到百里山水画廊还要经过20多公里的盘山公路,这时候将斯巴鲁森林人的智能驾驶提升系统切换到S模式,这时电机辅助的介入会变得更为积极,让我有更强的信心应对连续不断的上山爬坡。

抵达烧烤营地前还需要通过一段非铺装道路,还好这台斯巴鲁森林人具备升级版的X-MODE功能,切换到SNOW/DIRT模式,车辆能够根据所行驶的路况自动调节四驱、油门、刹车等系统,帮助我更为从容的抵达最终的烧烤营地。

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不免让“干饭人们”饥肠辘辘,抵达营地直接生火烤串。清爽的空气,宜人的温度,三五好友齐聚,喝点冰汽水,吃着现烤的自制鲜肉大串,人生何其美哉!

“干饭”接近尾声,天空开始淅淅沥沥的掉起了雨点,一边收拾座椅板凳,一边打伞烤完最后几个肉串,赶在暴雨来临之前上了车。

返程的路上雨越下越大,湿滑的地面加上连续的下坡急弯,让行车的难度增加了不少。还好斯巴鲁森林人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根据车辆的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同时这套系统的传动轴位于车辆的中心位置,这使得驱动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有着超乎常规四驱系统的平衡性,再结合低重心的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让这辆斯巴鲁森林人在湿滑的山路中行驶游刃有余。

编辑总结

斯巴鲁森林人拥有强悍的储物空间与非凡的驾驶性能,对于外出郊游,以及日常代步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并且作为一台纯进口的车型,你也不用担心在购车之后养护成本会过高,因为从2019年10月1日起,购买斯巴鲁全系车辆都可以在5年/75,000KM内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