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动力均超汉兰达还有混动,第二代GS8成都车展成功种草

2021年08月31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众所周知,此前中国品牌由于普遍缺少高级别的平台架构和高规格的机械硬件,基本都只能活跃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当中,中大型尺寸、中高级别定位的SUV市场,鲜有中国品牌的身影。即便偶有一两款越过级别红线涉足这些领域的,最终也因为无人买账难逃被市场淘汰的厄运。那么中国品牌们何时才能拥有一款各方面产品力都比较出众,能充分获得市场认可的中大型、中高级SUV车型呢?或许这次,破局者真的来了。

2021成都车展上,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亮相发布,瞬间成为了业界最具话题性和人气热度的焦点。那么这款车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能在中国品牌SUV车型“舒适圈”以外的疆域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和评价呢?一起来了解下。

广汽全球模块化GPMA架构L平台打造,更大更美观

与此前一些中国品牌靠“拉皮”造出来的中大型SUV车型完全不同,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由广汽全球模块化GPMA架构专用于打造中大型车的L平台开发而来。L 的含义即 Large(大空间)和 Luxury(豪华),未来广汽传祺其它旗舰车型也将诞生于该平台。所以可以理解为,第二代GS8是一款原生的中大型SUV,在车身尺寸比例,造型设计上会更协调美观。

从外观设计上看,第二代GS8延续了上一代车型方正硬朗的主体设计,车身线条横平竖直,车头宽大厚重、前机盖平直修长,符合该级别尺寸车型应有的气质。得益于专用中大型车平台,第二代GS8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0mm*1950mm*1780mm,轴距2920mm,比丰田汉兰达还要大上一圈,且车身比例姿态气宇轩昂,整体格局尽显中正威严。

同时,整车细节处采用了充满豪华感、未来感的六边形元素,强化了设计风格,使全新第二代GS8设计更加一体化。“科技工业美学”美学概念和“星钻菱影”设计语言赋予了整车极强的气场和精致豪华感。“展威翼”和“龙鳞翼”两套格栅造型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开合式的“征服之眼”头灯在点亮时极具仪式感和科技感,兼具立体感与实用性的“红钻”尾灯也很有辨识度,配合全新墨玺绿车身配色,让整车拥有媲美高级珠宝的奢华感。

同时,宽大的车长以及GPMA架构L平台降车高、缩前悬、提升轴距、加大轮距、加宽车身的设计,打造更大享受空间,让第二代GS8具备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二排还具备“女皇躺椅”功能,6座和7座车型的第三排空间也颇为宽敞。

钜浪动力+钜星底盘,还有THS混动和四驱,“三大件”妥了

购买中大型、中高级SUV车型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有过购车和用车经验的人群,对车辆“三大件”的要求往往都比较高,这也是让以往一些中国品牌中大型、中高级SUV车型败下阵来的主要原因。而第二代GS8在此方面不仅没有失分,反而还拿到了高分。

第二代GS8提供了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以及2.0TM发动机+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动力版本的车型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其中,2.0T GDI发动机性能出众,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稳坐中国品牌同排量发动机中“执牛耳者”,而即便与国际品牌同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加上爱信最新一代8AT变速箱的加持,换挡响应速度提升40%,匹配AVDC影子车手功能,能带来充沛平顺的驾驶体验和驾驶乐趣。另外四驱版本车型还配备了瀚德四代电液式扭矩管理器,响应速度不超过0.2s,四驱扭矩精度提升超过5%,四驱峰值扭矩提高11%,同时开发

ECO/Comfort/Sport/Off-Road四种四驱模式,满足用户各种路况使用要求。整车四驱性能更突出,日常行驶介入速度更快,四驱系统工作更平顺,脱困能力更强,耐久寿命更长。

而2.0TM发动机则更注重燃烧效率和平顺性,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进排气中置VVT、水冷中冷、低压EGR、可变机油泵、平衡轴等先进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20N·m,最高热效率达40.23%。与之匹配的是丰田最新开发的第4代大容量THS系统技术方案,集成平行轴式布置的高转速、高功率密度双电机,能量损耗低、体积小、重量轻;其中前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34kW,峰值扭矩270N·m。

得益于这套同级最强动力组合,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带来极致加速推背感的驾驶体验;NEDC工况油耗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以上,一箱油可跑超过1000km。四驱版车型采用P4后电驱总成永磁式交流同步电机+差减速器二合一集成式设计,在全速行驶以及雪地或易打滑路面行驶时,最大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的后驱电机可在瞬间起动,并顺利地切换到4WD状态。

另外,全新第二代GS8的钜星底盘,具有极致稳定、极其强韧、极度平顺的特性,也就是“韧、顺、稳”。具有柔韧平顺的舒适性、敏捷安定的操稳性能、便捷顺手的转向性能、踏实安稳的制动性能、坚韧可靠的越野性能。也就是说,第二代GS8“三大件”都十分优秀,完全能达到国际一线水平。

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守护,品质全面不留死角

全新第二代GS8搭载22个智驾传感器,配置4大类别共计27项丰富的主动安全智能技术,在泊车辅助、行车辅助、低速碰撞防护、预碰撞主动安全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此外,全面升级AEB,工况覆盖面提升50%,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当然,作为一辆中国品牌的旗舰SUV车型,相信其智能科技和功能配置也会是拉满的状态。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基于GPMA架构的车身结构,超高强钢和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在全新第二代GS8上得到大量运用,其中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强度达到1500Mpa,相对于上一代产品,其应用比例提升至17%,车身刚度提升了25%。全面升级的行人保护新增了吸能式发动机罩、可压溃雨刮盖板、隐藏式风窗横梁、可压溃式小腿保护支架和柔性保险杠,从而减少碰撞发生时对行人的伤害,体现“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并满足更严苛的2021版CNCAP五星要求。全面升级约束系统,配备三排保护侧气帘,从而让侧气帘充分覆盖一排、二排和三排两侧驾乘人员头部保护区域,在碰撞发生侧充分展开,为车内人员提供全方位保护。使得第二代GS8也实现了最优的吸能和传力要求,在各种碰撞工况中都能实现乘员舱的结构稳定可靠。

结语:广汽全球模块化GPMA架构L平台带来更大的空间、更美观的造型设计;性能出众的“三大件”和四驱系统和THS混动系统;还有不留死角的全方位主被动安全守护。以上我们不难看出,在中国品牌中大型、中高级SUV车型容易遭人质疑的部分,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都交出了近乎完美的答卷。如果定价合理,相信这款车必将成为第一款打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中国品牌中高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