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召回:超24万辆老车出问题,出厂20天的新车也没逃过

2021年09月01日 14:03:03
分享到:

在成都车展的热闹氛围中,8月完美落幕了。在欢喜之余,我们还是要来提醒各位车主,关注一下最新的召回公告,或许与你有关。在8月共有8大汽车品牌发布召回公告,涉及宝马X1宝马5系奔驰E级沃尔沃S60等36款车型召回,而召回数量排行冠亚的是两大自主品牌,涉及三款2015-2017年生产的老车超24万辆,需要老车主们注意。新车主也别放松警惕,这款2022款新车出厂不过20天,也没逃过召回这一劫。

 ●北汽绅宝召回两款老车,共计160676辆

召回车型:2015年6月11日-2016年9月14日生产的部分绅宝X25、2016年4月7日-2017年3月31日生产的部分绅宝X35。

这两款车型的召回都与转向安全有关,但造成问题的具体原因又不太一样。

绅宝X25是由于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设计问题,在极端使用条件下不能对转向助力电机进行有效热保护,车辆可能会出现转向助力失效。解决办法是免费升级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程序。

绅宝X35是由于车辆在长期高温暴晒的极端条件下,转向机构内时钟弹簧的内部支架可能出现高温变形,转动方向盘时会发生内部线路卷曲、弯折的情况,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若没有及时维修故障等,还会导致喇叭不响,碰撞中甚至会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弹出。解决办法是更换改进后的时钟弹簧。

 ●江淮汽车召回曾经的SUV明星车,共计84186辆

2013年,江淮乘用车抓住了SUV市场红利,陆续推出了S5与S3等SUV车型,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纷纷发力SUV,尤其是像长城吉利奇瑞等汽车品牌不断地推出新车型,江淮汽车产品竞争力不足短板显现,S3风光不再。

此次召回的是2015年1月20日-2015年12月24日生产的部分瑞风S3。

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工装维护不良,燃油箱加油口接头下部与燃油箱本体焊接位置可能存在焊接缺陷,导致车辆运行一段时间后加油口部位可能发生渗油现象。遇明火的话,十分危险。解决办法是对存在缺陷的燃油箱进行免费更换。

沃尔沃再度上榜,2022款新车也出问题了

近年来,沃尔沃的召回频率颇高,“最安全的汽车”竟成了质量问题的“重灾区”?本次召回的竟然还是2022款新车,分别是2021年5月21日-2021年7月24日生产的2022年款S60、2021年5月18日-2021年7月24日生产的2022年款S90长轴距。

召回原因是存在设计缺陷。当燃油箱负压时燃油箱可能发生过度的收缩变形,存在燃油箱顶部与燃油液位传感器固定臂干涉的风险。举个例子:当仪表显示燃油箱剩油里程为150km-200km时,实际的情况是此时燃油箱已缺少燃油,车辆可能会熄火。

解决的办法是升级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升级后的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在必要时会打开燃油箱通风阀,释放燃油箱负压。

据悉,2022款沃尔沃S60及S90版本车型的新车上市时间均为今年6月份,召回新车的生产截止至7月24日为止,召回的时间是8月13日,也就是说沃尔沃这两款新车出厂还不满20天就被召回了。新车车主们怕是要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