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NIO OS 3.0系统更新 UI界面/NIO Pilot/HUD等均升级

2021年09月0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蔚来发布NIO OS 3.0.0系统,并向用户开启推送。新版本带来全新的界面交互设计,新增组队出行、潮汐、全民K歌等多个全新功能,并优化了NOMI、NIO Pilot等功能体验。

全新界面交互

新版本中引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交互设计,对中控屏、仪表屏及抬头显示(HUD)的界面布局、交互逻辑、动画效果及整体视觉进行了更新。

中控屏UI整体采用了灰色渐变和纯黑色组合,媒体卡片采用全新半屏设计,全屏幕的状态下进行调整,控制面板进行提升,温度风量进行快捷操作,空调、座椅、香氛系统界面集中到一个DOCK栏。

通知中心,布局调整。快捷进入的功能进行升级,在两屏之内进行操作,多场景下提供便利。

HUD进行了大量的提升,侧向车辆并入都能呈现在HUD界面,在道路保持功能下,也有侧面的红色标识。

新增多项功能

NIO OS 3.0.0新增组队出行功能可以实现,用户与用户,与车友之间。实时位置共享,车辆能耗,并在车内进行语音聊天(语音聊天支持对讲模式和聊天模式)。

全民K歌功能,行驶状态下只能显示歌词。驾驶状态会有提示。

NIO OS 3.0.0提升了NOMI的识别能力与唤醒成功率,NOMI新增连续对话功能,并支持跨功能域语音指令。

NIO OS 3.0.0新增驾驶员紧急辅助(EDA)功能,为用户提供了驾驶的安全保障。如驾驶员在EDA生效期间恢复对车辆的控制,则EDA将退出并将车辆恢复至正常状态。

NIO Pilot功能体验优化,优化部分加塞场景体验,360环视角增加轮毂视角等让乘车体验更加舒适。

NIO OS 3.0.0可覆盖现售车型,海外、ET7,软件迭代,第一代NT1(ES8、ES6、EC6)名字改为“Aspen”,第二代平台NT2将为“Banyan”。据悉未来还会有第三代平台,后续还会持续更新。此外,该车将对地图版本进行更新,支持反向充电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