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马同槽后 马自达CX-4这款特供车竟然变成了它?

2021年09月02日 10:50:06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随着收购事宜尘埃落定,二马同槽成为现实,曾经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毫无疑问将改换门庭归于长安马自达旗下,那么,CX-4呢?要知道,这款车可是拥有大批粉丝,因为身世的原因,CX-4的未来依旧扑朔迷离。

不同于马自达在华的任何一款车型,CX-4被很多人成为"特供车",但马自达中国公关部负责人曾经却明确表示过,CX-4是马自达的全球车型,尽管只是在中国地区销售,但无论是技术还是设计均出自马自达

但问题是,实际上一汽轿车占有大多数CX-4的知识产权,本来一汽马自达就没有生产资质,只有销售的实际意义,一汽马自达旗下车型此前均由一汽轿车代工生产,而目前,一汽轿车的主要业务都归入了现在的一汽奔腾轿车,换句话说,CX-4在失去了马自达的技术支持后,或将悬挂奔腾车标衍变为另外一款车型。

这款车型,可能就是奔腾70S,只是经过了重新设计并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其他产品点恐怕有着大部分CX-4的影子,至于最终售价,预计将在10万元以内。

马自达CX-4的卖点,除了马自达注入的品牌特性之外,溜背设计也是相当吸引消费者,不少车主就是被马自达CX-4的颜值所折服。

奔腾70S依旧保持了溜背造型这一经典元素,但在设计细节上经过了重新包装,相比CX-4相对圆润丝滑的设计特征,奔腾70S更加的硬朗,采用了类似凯迪拉克大灯的泪眼造型以及更多竖直条纹构成的进气格栅。

但车身侧面的线条与马自达CX-4保持着高度一致,毕竟溜背特征在侧面反应的更加明显,另外,轮毂虽然经过了重新设计,但预计依旧采用了原有尺寸。

尾部则以奔腾家族式设计为主,贯穿尾灯、下护板以及排气装饰均采用大量直线元素,层次感较硬。

内饰方面则与现款奔腾B70内饰几乎一样,没有了一点点马自达的影子。

至于动力部分,原有的马自达2.0L和2.5L发动机肯定是不能继续用了,其与变速箱完美的匹配作为曾经的一大卖点,奔腾70S肯定是享受不到了,预计将搭载一汽1.5T/2.0T发动机,这款主打高效率的涡轮发动机并匹配一汽自家的7速湿式双离合,好在这套动力系统稳定性口碑尚可,品质还是靠得住的。

换了奔腾车标之后,奔腾70S应该说继承了马自达CX-4的轿跑特征,同平台出品也预示着,在底盘功夫上,起码在底盘硬件上,应该相差不多,至于外观细节以及内饰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如果价格跌进10万,你觉得奔腾70S有没有吸引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