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沃尔沃:重新定义生命、安全和爱

2021年09月03日 14:1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王云朋

来源|汽车大观

2020年初爆发且至今仍威胁着每一个人健康的新冠病毒、各地频发的恶劣天气灾变、电视机里一遍遍播放着的战火带来的痛苦与灾难……无论哪一件事,生命都是涉及其中的“主旋律”。

面对外界的诸多变数,人类从来没有如此脆弱过,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坚强。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些变数,更多的人开始了反思,生命也开始有了与众不同的含义。更坦白地讲,“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或许已成为多数人对生命的思考和对生活尊重的答案。

或许是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产品和品牌开始更关注“人”。不过,与其他品牌不同,沃尔沃这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早已把“以人为中心”这一理念根植于骨髓深处,并自始至终坚守着。

基于这份坚守,2021成都车展沃尔沃带来了对生命、安全和关爱的更多思考。本届成都车展,沃尔沃延续了去年“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大主题。

在豪华品牌竞争白热化的当下,沃尔沃坚持94年的品牌价值观,不断强调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向用户、向车主重新定义了生命、安全和爱,让人们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思考和珍惜。

不盲从、不踌躇,沃尔沃94年来始终在坚定地讲一个关于爱和生命的故事。未来,沃尔沃还将积极推动电气化转型、实现企业碳中和,为用户提供确定、可控的成熟技术,展现出一个全球品牌的责任与担当。在车展现场,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这样谈到。

以人为中心

什么是“以人为中心”?

前文“无论哪一件事,生命都是涉及其中的‘主旋律’”这句话已经给出了答案。换言之,“以人为中心”更多的便是对“安全”的坚守。

因为,当车辆启动上路的那一刻,就意味着危险时刻都会发生,而安全的标签,在沃尔沃身上随处可见。

1927年,沃尔沃创立,两位创始人就曾留下“车是由人来驾乘的,沃尔沃做任何事情的原则是,且必须是——安全”这句名言。在此之后,沃尔沃的工程师们对“人类”所赋予的感情,几乎也都用在了对安全的执着上。无论是从最早的三点式安全带到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的运用,还是从带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再到对环保的极致追求,传承在沃尔沃基因中的始终是“安全”,是对人无所不在、无微不至的关怀。

以此次成都车展沃尔沃展台上的XC90为例。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豪华SUV车型,沃尔沃XC90在“硬派”的外表下始终蕴藏着一颗“关爱人的心”。具体而言,作为业内最先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量产车型,XC90在2015年就在主动安全做到了行业引领。

如今,沃尔沃XC90的安全实力再次得到提升。据介绍,新款XC9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在时速4公里/小时以上的情况下自动启动,不仅可以探测车辆,还可以探测自行车、行人或大型动物,且在昏暗环境下也能实现。当遇到危险时,系统会发出警示,并主动干预,帮助驾驶员完成刹车减速。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新款XC90搭载的Pilot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在0-130km/h时可自动控制加速、刹车,且过弯时能控制车辆识别车道,时刻守护驾驶安全。

作为安全标准的制定者,沃尔沃深知安全一词已远不止于驾驶层面。尤其是疫情的出现,人们对空气安全愈发重视。因此,沃尔沃为XC90配备了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系统,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以及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

这四大系统不仅能够通过经静电技术过滤95%的PM2.5颗粒以及大部分PM1颗粒,还能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智能切换内外循环,彻底隔绝有害空气,沃尔沃方面表示。

此外,根据规划沃尔沃还会在下一代纯电旗舰车型上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英伟达DRIVE Orin SoC自动驾驶芯片和VolvoCars.OS车机系统,并凭借完备的主动安全科技继续定义汽车安全的新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方面做到极致后,秉持“以人为中心”理念的沃尔沃还将体验质感当作发力方向。同样以沃尔沃XC90为例,该车搭载了顶级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系统,鹦鹉螺扬声器的专利设计,能更好、更快地吸收喇叭音膜反射回来的音波,呈现最真实的沉浸式听觉体验,给用户带来“一键穿越音乐厅”般的听觉艺术享受。

可以说,从多个维度为交通安全的每一位参与者,带来更全面的安心与舒适的努力看,沃尔沃在践行“以人为中心”品牌理念的同时,也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持续刷新着高度。

将“关爱”进行到底

“关于爱与生命,你有什么新的思考和感悟?”

“不盲从,不踌躇,94年来,沃尔沃始终坚定讲述着属于自己的爱与美、生命与责任的故事,而这个故事还将继续延伸,笃定于心,笃定于行,不断前行,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对于《十三邀》主创许知远的提问,袁小林如是回答。

那么,未来将如何继续延伸“爱与美、生命与责任的故事”?沃尔沃的答案是“全新的销售六大服务承诺”,即“加满一箱油”、“交车官方礼”、“等您到九点”、“试驾随心约”、“品味沃茶点”、“推荐享好礼”。

以“加满一箱油”为例。沃尔沃表示,只要在沃尔沃4S店购买新车,在交付前销售将以“交车前加满油”、“交车后陪同客户加油”、“赠送等值油卡”三种形式,解决新车的第一箱油问题。

沃尔沃看来,消费者并不缺这一箱油,缺少的是这种方式带来的贴心温暖感,因为豪华从来不是一味的昂贵和私人定制的小众,而是温暖、诚心的关怀和贴心的服务。

而在售后服务方面,2020年7月,沃尔沃汽车就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售后服务理念:“让安全,更周全”,其中包括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六大服务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让安全,更周全”理念,并非徒有其表的广告语。公开数据显示,至今年6月底,“免费取送车”和“预约快速养”分别完成了204683次和4205次服务,是最受用户欢迎的两大服务。

“超过500公里还能及时救援、报销返程机票费用……这些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沃尔沃是在用心践行将‘关爱’进行到底的承诺。”一位成都的沃尔沃车主在车展现场表示。

同时,得益于“零件终身保”等在内的多项售后服务措施,最新一期的中保研《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显示,沃尔沃旗下产品零整比大幅下降,其中S90车型的零整比系数比去年下降了124个百分点,XC60车型的零整比系数更是同级最低。

“‘六项售后服务承诺’的推行不仅带来了销售数据和服务满意度的增长,更重要的是使沃尔沃真正了解到了客户的需求,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彼此关系变得愈加信赖、亲密。”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方锡智表示。

历经百年变迁,汽车行业俨然已走到了变革的关键节点。变局之下,沃尔沃改变的是对时代发展、世界多面性的包容和对服务体验的提升,不变的则是“以人为中心”的品牌理念,而这也是沃尔沃能够不断“重新定义生命、安全和爱”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