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SUV 1.8秒破百?还是这些电车加速更靠谱

2021年09月03日 19:24: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几年,新推出电车的零百加速动辄3、4秒,导致我们对零百加速这项参数有些麻木了,很难再吸引人眼球。不过第一次刷到威马冠军版时,1.8秒的加速还是让我虎躯一震。

但当我深入了解这款“冠军版”,只能说期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这款所谓的威马“冠军版”,并不是威马官方车型,而是一家自媒体公司的改装车。并且吧,这个改装车除了钣金件来自威马W6,其它部分和威马没有半分关系。

当然,国外改装厂针对对某一品牌车型,做高性能改装方案,是一件很常见的事。保时捷工程师Schulz独立设计的CW311奔驰概念车,还被奔驰授权使用奔驰标。

但威马冠军版最大的问题在于虚假宣传。我翻遍这家改装自媒体的社交网络,得到两个信息:一是这台冠军版的实际零百加速在2~2.3秒左右,他们先回复粉丝先说加速成绩为2秒,之后又在视频中表示加速性能被限制在了2.2~2.3秒左右;二是1.8秒根本就不是这车的加速成绩,而是目标。

当我看到这句话时,顿时就惊了!目标可以作为实际参数宣传吗?威马官方连发的三条微博中,直接就用上了“用零百加速1.8s刷新地表战绩”、“‘地表最强’1.8s威马冠军的强劲动力”这样的话来为威马成都车展造势。

一直以来,我们对威马的印象都是踏实、稳健。新势力中第一个自建了工厂;带来了十万出头,普通消费都买得起的SUV EX5,包括对驾驶自动化系统的投入也是稳扎稳打。但这次,通过虚假的参数来吸引流量,属实有些掉档次。

威马冠军版1.8秒的零百加速实在不靠谱,说到2秒以内的零百加速,还是得看这两台电车。

Rimac Nevera

官方售价:200万欧元(1534万人民币)

动力总成:四电机(1407kw) + 120kWh动力电池

WLTP续航:550公里(预计)

零百加速:1.97秒

说到电动超跑,离不开克罗地亚的Rimac。Rimac的创始人Mate Rimac最初购买了一辆老款宝马3系(E30),为了在比赛中取胜,为这台E30装上了电机。多次在比赛中取胜后,Mate Rimac在2009年,以自己的姓氏成立了Rimac,并于2011年,推出了首款电动超跑Concept One。

当时特斯拉的实验车型,基于莲花Elise改造的Roadster刚刚停产。Concept One由四台电机驱动,系统马力达到了1241匹,峰值扭矩更是高达1600牛·米,因此零百加速仅需2.6秒。Roadster在Concept One前,就像弟弟一样。

2018年,Rimac发布新一代电动超跑Nevera(最初命名为Concept Two),这次直接问鼎加速最快量产车的名号,零百加速仅需1.97秒(中文互联网上1.85秒是0-96mph加速)。搭载的四电机总马力达到了1914匹,扭矩更是来到了2300牛·米。

最近被保时捷入股的Rimac宣布,从大众手中收购了布加迪,将与布加迪组建合资公司Bugatti-Rimac,制造布加迪品牌与Rimac品牌超跑。世界上加速最快量产电动车、量产燃油车,将来自同一家公司。

另外今年年前,Rimac宣布进中国,带来了Nevera,并在上海建立了第一座展厅,有兴趣的土豪,可以了解一下,背靠保时捷的Rimac不再是小作坊,至少售后有了保障。

特斯拉Roadster

官方售价:25万美元(161.48万人民币)

动力总成:10000牛·米电机(其他参数未知)

WLTP续航:997公里(预计)

零至60mph加速:1.85秒

2017年,特斯拉带来了第二代Roadster,0-60英里每小时加速仅需1.9秒,在Rimac Nevera发布前,坐了一年“加速最快量产车”的宝座。(Rimac Nevera 0-60英里每小时加速为1.85秒)

特斯拉原本预计2020年上市Roadster,但跳票一直特斯拉的传统。特别是对于第二代Roadster这样,售价不过25万美元,性能却秒杀一票燃油超跑的超高性价比车型来说。

目前Roadster的上市时间已经跳票到了2023年。并且特斯拉一直在改进Roadster,电机参数中仅确定了扭矩为10000牛·米。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一万牛·米。

最厉害的是,Roadster使用了双门四座的配置,还有一块可拆卸的顶棚,秒变敞篷车,再加上超过997公里(620英里)的最大续航,不仅加速性能秒杀超跑,实用性也全面拉满。

另外,Roadster还有有一个Space X套件,可以在1.1秒内将时速从零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套件使用了来自Space X航天公司的冷气推进器系统,为了装下这套火箭喷射系统,Roadster后排的两个座椅将被拆除。在套件启用时,Roadster直接会进入悬浮状态。

火箭喷射口被设置在了车牌下方,但根据马斯克推特的说法,Space X套件的火箭喷射器不止被安装在车后,车身其他位置也将会安装,以帮助车辆转向,提高操控性。

虽然特斯拉Roadster的Space X套件,将火箭推进器装在电车上,1.1秒的零到60英里每小时的加速也挺夸张的,但明显比威马冠军版靠谱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