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年突破20万辆,最懂消费者的皮卡当属长城炮

2021年09月03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0到20万辆+,长城炮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这样的成绩结合如今的汽车市场环境,完全就是一个“奇迹”,要知道这个曾经谁都不看好的细分市场,想要成功比其它细分市场要难数十倍,值得庆幸的是,长城炮成功了。能拥有一款长城炮这样的拳头产品,是所有车企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让皮卡流行起来不是一句空话

如果说中国汽车市场是困难模式,那么中国皮卡市场就是更为残酷的地狱模式,一是受制于诸多限制,出行会受到一定影响,二是工具车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但就如此不利的情况下,长城炮能够以一骑绝尘的姿态实现增长,也从另一方面反应了中国智造的强大,长城炮的足够优秀。

细看长城汽车的造车理念,你会发现在不同时代,根据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长城汽车会推出基于需求的不同车型。就皮卡而言,风骏系列皮卡就是国民经济建设时代的有力主推工具车,消费者就是需要这样一款皮实耐用又能兼顾拉货与乘用的车型,长城汽车就做到了,并且一直坚持着。

当皮卡市场向乘用化迈进时,又是长城皮卡站了出来,用长城炮填补了中国品牌中高端多用途乘用皮卡的空白,给那些既有商用需求,又懂得享受生活,追求高品质的驾驶和旅行体验的消费者带来了惊喜。

作为皮卡新品类开创者、皮卡文化引领者、用户共创领潮者,长城炮创造了数个行业第一,助力长城皮卡连续23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国内市占率近50%,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可以说,“长城速度”在它身上演绎得淋漓尽致。

跨圈层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未来可期

如果说产品好是热销的基础,那么精准营销就是最好的催化剂。对于“跨界、出圈、共创”的全新玩法,长城炮可谓是给出了一套标准模板,以至于其它皮卡品牌都开始抢着抄作业。

2020年,长城炮陪伴近10万用户,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繁华都市到沙漠戈壁;联合越野、骑行、路亚、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兴趣圈层,开启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并成为了一种生活化、社会化的价值符号。

在西藏珠峰大本营,长城炮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圆满完成。在京郊蜿蜒的山路,长城炮为自行车骑行比赛提供保障。在黄山太平湖和江西阳明湖,长城炮为路亚国际锦标赛的选手涉水拖艇,打造亚洲路亚顶级赛事。在成都街头,长城炮与机车骑行大军公路巡游气势如虹。在雅鲁藏布江畔,长城炮为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的选手全力护航。

其中,有出征阿拉善英雄会一起冲坡、刷锅的越野狂欢,有狼牙山集结的百人穿越,有燃情大漠、飞沙扬砾的集会,也有户外露营、享受自然的美好恬静。在长城炮一周年之际,更是打造“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邀请众多车友共享电音盛宴。哪里有用户,哪里就有长城炮的身影。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骑士拍档”机车炮C位亮相,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凭借超大货箱、超强装载能力使机车与炮被称为天生一对。长城炮让消费者明白了原来皮卡还可以这样玩,皮卡并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可以由用户决定想要什么车、叫什么、有什么配置。这也代表了长城皮卡从产品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从关心造好车,到更关注各行各业的需求。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并逐渐热爱皮卡文化,长城炮也间接培养越来越多的潜在消费者,这也是其销量稳步走高的因素之一。毫不夸张地讲,长城炮盘活了整个皮卡市场。

哪里需要皮卡,哪里就有长城炮的身影

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能够在细分领域连续23年保持销量第一,除了长城皮卡。根据统计,长城皮卡全球累计用户近200万,足迹遍布五大洲,长城皮卡拥有皮卡行业最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在全球有25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选车、购车及售后服务,让皮卡的便利性切实发挥作用。

长城炮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全方位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在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开拓市场新蓝海后,长城炮越野皮卡强势上市,随后各柴油车型相继上市,构建了完善且多元的产品矩阵。

与此同时,在三大细分品类车型基础上,先后亮相了多款针对不同场景的长城炮改装车型。包括无惧任何路况、为越野而生的黑弹、满足长距离穿越需求的野装炮、集房车和皮卡优势的旅装炮等等,这些改装车不仅代表了前沿的越野生活追求,同时也推动了中国皮卡改装文化的成型。

长城皮卡的成功不可复制,而长城炮的现象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长城皮卡始终坚持“用心做产品,用情做品牌”。

20万辆是长城炮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随着更多品类的创新与营销扩圈,在现有积累的庞大市场基础下,长城炮的50万辆、100万辆会比预期来的更快。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