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将发力,又出GR性能版,氢燃料版本都安排上了?

2021年09月05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报导,丰田预计将在 2022 下半年推出 Corolla Sport,也就是Auris 的 GR 性能版本,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甚至连车名到底会是 Corolla Sport GR 或者是和 GR Yaris 相同的 GR Corolla Sport 也还不确定。除此之外,丰田还会发表采用氢燃料动力系统的普锐斯以及卡罗拉,可望在 2023 年上市。

GR Corolla Sport 将采用欧规 GR Yaris 上那具 1.6 升 3 缸涡轮增压引擎,搭配全时四轮传动系统,可输出最大马力 257 匹以及 360N.m扭矩。有关 GR Corolla Sport 的传闻并非首次出现,早些时候日媒就曾有过相关报导,当时也指出会使用 1.6 升 3 缸涡轮增压引擎,不过最大马力提升到 296 匹,并可能搭配 6 速手动变速箱。

除了 GR Corolla Sport 的消息,外媒报导中还提到另外一则重要传闻,那就是 丰田燃氢引擎将开始量产,并且会从 2023 年开始应用于卡罗拉车系和下一代油电混合车普锐斯上,能够有效降低二氧化碳与氮氧化物排放。

新世代普锐斯推测会在 2022 年 12 月上市,搭载 1.8 升汽油引擎为基础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后续还会推出以燃氢引擎组成的普锐斯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则会于 2023 年提供燃氢引擎车型选择。不过这部分的消息仍有一些尚待厘清的问题,首先是缺少加氢站等硬件设布局的情况下,即使推出燃氢引擎,宣示意义仍远大于实质意义。以美国来说,能源局替代能源蓝图也仅显示加州会盖 3 间加氢站,加拿大也有意建设加氢站点,但数量仍是一只手就能数完。

并且就算推出燃氢引擎车型,丰田最终还是要走上电动化的道路,首款纯电车系 bZ4X 可望于 2022 上半年开卖,到了 2025 年 bZ 家族更会拓展到 7 款车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