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2.0TSI 舒行版 新款大众蔚揽购车指南

2021年09月06日 09:21: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新冠变异病毒肆虐让本就惨淡的旅游业雪上加霜,相比风险更大的飞机和火车出游,自驾游正在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国内旅行车市场的繁荣。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国内外汽车品牌推出旗下最新的旅行车产品,其中便包括了刚刚上市的新款大众蔚揽。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蔚揽不仅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前脸造型,针对多媒体系统和动力配置也进行了升级,综合产品力显著提升。

新款蔚揽于2021年8月2日正式上市,新车对车型数量进行了适当精简,取消了老款的1.4T和2.0T高功率版发动机,仅保留了2.0T低功率发动机,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6.48-33.88万元。经过优化升级后的新款蔚揽整体性价比如何?哪款车型更值得选购?我们将通过配置对比为大家揭晓答案。

一、车型简述

新款蔚揽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多边形进气格栅向下延伸,不过相比家族其他车型格栅面积增大幅度比较有限,更加追求稳重内敛的整体效果。矩阵式LED大灯提供了10种智能动态照明模式,功能方面还拥有自动开启、转向辅助等。前保险杠换装为全新的黑色涂装,两侧还设计了通风口装饰,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动感时尚。

侧面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稳重优雅的造型,同时作为一款旅行车,车顶行李架、防擦条等配置均没有缺席。尾部运用了大量切线元素勾勒,烘托出一定的力量感,LED尾灯组内部升级为回旋镖造型,点亮后将拥有更高的辨识度。

新款蔚揽全系提供了两种尺寸三种风格样式的轮圈,其中舒行版选用的是17英寸 London 铝合金轮圈,采用多辐金属质感设计,造型较为常规;畅行版配备的是17英寸 Soho 铝合金轮圈,采用双五辐分叉设计,造型更加时尚;而顶配纵行版则升级为18英寸 Bonneville 铝合金轮圈,造型更加前卫动感。轮胎配套方面,低配车型选用的是倍耐力Cinturato P7系列轮胎,而高配车型提供的则是韩泰Ventus Prime2系列轮胎,两款轮胎均主打舒适性和抓地力,符合蔚揽旅行车的定位。

外观颜色方面,新款蔚揽提供了丰富的车身颜色,包括鹅卵白、典雅黑、月石灰、无界银、魅惑红、戈壁灰、烟雨银、钢琴黑、磷光蓝、凝霜白和魅影蓝共计11款颜色,其中月石灰和魅惑红两款颜色相对比较个性,而魅影蓝为顶配纵行版车型专属色,更加凸显豪华典雅的气质,其余颜色相对比较大众化,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的改动幅度同样不大,但细节方面的调整提升了车内的豪华质感。首先是方向盘换装为全新的造型以及大众最新的品牌LOGO,看上去更加时尚;其次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并对多媒体系统进行了升级,智能化水平更高;最后则是取消了中控台上方的钟表同时更换为PASSAT的英文标识,年轻气息更强。

除了设计层面的优化,新款蔚揽的配置也得到了全面升级。根据配置不同将提供感应式尾门、Harman/Kardon音响、30色氛围灯、HUD抬头显示、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以及XDS电子差速器等。此外,新款蔚揽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2:4比例放倒,后备厢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725升。

动力方面,新款蔚揽取消了老款的1.4T和2.0T高功率发动机,仅保留了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统一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TSI 舒行版是新款蔚揽的入门车型,售价为26.48万元。从配置来看,入门车型延续了新款蔚揽低调务实的风格,虽然没有太多吸引眼球的花哨功能,但贵在实用,且整体配置水平并不低。新款蔚揽全系标配同级别罕见的膝部气囊,同时提供了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而像感应式电动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以及三温区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也没有缺失。另外,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多媒体方面,新款蔚揽全系配备了9.2英寸触控显示屏,内部集成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并且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总体来看,新款蔚揽入门车型配置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考虑到其相对亲民的价格,性价比优势明显。

中配车型2.0TSI 畅行版售价为29.38万元,相比入门车型贵了将近3万元,不过提升的配置却比较有限。该车型主要增加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包含驾驶模式选择和悬挂软硬调节,同时还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后排座椅加热,并且座椅材质也由织物升级为皮和织物混搭。虽然驾驶体验有所提升,不过对于接近3万元的价格浮动来说性价比并不高。

至于顶配车型2.0TSI 纵行版,相比推荐车型在配置方面确实有着不小的提升,增加了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功能,而且将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还增加了自动泊车、倒车车侧预警、HUD抬头显示等智能科技配置。此外,在舒适性方面,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员座椅按摩/记忆等功能。这些配置固然可以提升用车体验,但考虑到其高达33.88万元的售价,只适合那些预算比较充裕且对舒适和安全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因此,综合价格、实用性配置等因素,售价合理配置相对完善的2.0TSI 舒行版性价比更加突出,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