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最著名的Megane如何纯电化?直接量产概念车

2021年09月08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最重要、标志性的车型。例如大众是高尔夫、丰田是卡罗拉、凯美瑞,本田是思域等等。那么法国雷诺最好的那一款车,当年一直没有正式引进中国。

那就是雷诺Megane梅甘娜,2021年IAA慕尼黑车展上雷诺终于发布了纯电版Megane E-Tech。但它不是一辆两厢掀背车,你可以把它看成一辆电动跨界SUV。

那么雷诺造电动车有什么优势?毕竟在这个品牌在中国并不算成功。

首先是雷诺是最早造电动车的车厂之一,历史甚至比特斯拉还要早得多。早在2010年雷诺ZOE已经在欧洲市场大卖,所以技术积累是有的。

第二是雷诺那些天马行空的前卫设计,在燃油车时代并不讨好,大家会更喜欢高尔夫那种方方正正的车型。但在电动车时代,雷诺的大胆创新设计风格,反而会成为一张名片。

雷诺称Megane E-Tech是属于“2.0代电动车的第一款车型”,事实也是这样。因为它沿用了去年发布的Morphoz概念车的很多设计元素。例如包括100%回收的内饰,可以将多余电量返回到电网的设计。

Megane eVision概念车

但当2021年IAA慕尼黑车展上,Megane E-Tech第一亮相亮时,大家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不就是2019年雷诺推出的Megane eVision概念车么?原来雷诺几乎直接是把一款概念车量产了。

这才是电动车应该有的设计。

我认为Megane E-Tech最吸引人的是它的灯光设计,前后LED灯光有着激光切割般的设计,极其现代感。尾灯纵横交错的激光切割感,营造出一种3D般的闪烁效果,仿佛是有生命的。

不过在机械结构和设计上,Megane E-Tech却是大有来头,它采用CMF-EV平台和驱动系统,其实它就是与日产Ariya跨界车同平台的车型。

为此Megane E-Tech采用了雷诺日产联盟联合开发的无磁电机(EESM),它的动力配置有两种:低功率为96 kW 和250 Nm,高功率输出为160 kW和300Nm,从0到100公里每小时只需7.4秒。

这套三合一的电驱动系统实现了轻量化,重量仅为145公斤。另一方面Megane E-Tech采用了厚度仅为110毫米的超薄电池,好处一方面是车内空间更宽敞;另一方面是尽可能地压低重心,这样操控会更好。

续航方面,Megane E-Tech拥有40千瓦时和60千瓦时两种电池组,前者的续航能力为186英里(约300公里),后者的续航能力为292英里(约470公里)。虽然这样的数据在中国没有优势,但在欧洲却很合适。

Megane E-Tech有很多创新之处,例如所有的室内装饰都是100%回收材料,总共27.2公斤的可见部件(驾驶舱下部)和不可见部件(仪表板内部结构)是由回收塑料制成的。95%的车辆将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被回收。

另外在欧洲,Megane E-Tech被设计成一个“储能电站”,利用晚上低电价的时候充电,白天高电价时可以将多余的电力作为家用,甚至反馈回电网。

最后是雷诺对Megane品牌的坚持,他们强调这个车型历史上都是与驾驶乐趣联系在一起,电动化的Megane E-Tech也不会例外。确实在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上,雷诺造车确实有一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