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时间的Aion LX试驾,感觉真的回不去了

2021年09月08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我们这次试驾的,同样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车型,在试驾完一周下来,我都有点舍不得ta了。到底它是怎样一台车,那就是广汽新能源的AION LX。

新能源,它是性价比的典范

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的第二款产品,Aion LX从亮相到上市一直深受关注,无论是颜值还是续航都十分在线,绝对称得上是目前国产中高端纯电动SUV的代表作。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采用GEP 2.0纯电平台打造而来,作为一款正向开发的车型,在电池的分布、座舱的空间都会更加的科学、合理,这一点在试驾的驾驶过程中会有很好的体现。

作为广汽新能源旗下车型,我们很容易在AION LX看到了广汽家族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前大灯“Y”形设计非常醒目,辨识度非常高,这个设计我们也轻松在AION S身上找到。这也是广汽新能源在车型家族元素上的一个必要操作,务求让更多人从大灯上就能辨认出是自家产品。

由于不再采用发动机,所以原来用于散热的进气格栅面积大幅度的减少,以便于优化空气阻力,所以我们看到AION LX的进气格栅很小,只保留了前脸下方的小区域,用于电池附件的散热需要。

作为一款中型SUV,AION LX有着非常协调的身躯,一点都不显臃肿,相反,运动感还非常强悍,这跟“穿云箭”的设计理念非常相似。AION LX的车身尺寸跟丰田汉兰达十分相近,车身长度为4.78米,轴距为2.92米。AION LX看起来却更显运动的气息。

从侧面看Aion LX的车身比例,更为体现出其动感造型以及0.288cd的超低风阻系数,流畅的线条以及悬浮式车顶的配备结合凌厉的线条,虽然给人与近年来的“性能取向轿车”有相似的感觉,但这并不妨碍确实为Aion LX添上了凌厉动感的色彩。

车尾造型圆润厚实,凌厉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而贯穿式尾灯设计无疑是车尾的点睛之笔,立体感和科技感都非常出色。

内饰是亮点,进入车厢很舒服

进入车厢,又是另外一番让人喜悦的景象。整个座舱非常和谐,科技感满满的同时也不乏居家气息,把驾驶舱分成两部分,会有两种不一样的感受。

从驾驶位到中控台中央,两幅式的方向盘非常炫酷,加上仪表盘、中控台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视觉冲击力很强,中控屏收纳了几乎所有的功能按键,中控台只保留了空调控制的物理按键,让整个驾驶舱非常简洁,同时也备足了科技元素。当然钢琴漆面板也是非常炫酷,只是要时刻保持干净不是易事。

双12.3英寸大屏采用了折角设计,角度达到了168°,便于驾驶员对车辆功能的切换。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并支持三种不同风格显示样式,其中在导航模式下,仪表盘可显示全屏地图,并能与中控大屏进行联动,用起来得心应手。此外,新车前操作台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为底部留出大容积的储物空间。

AION LX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3.0系统,功能齐全,不仅支持蓝牙电话、QQ音乐、在线电台、有声读物、导航等常规功能,还可以在该系统中寻找充电桩、链接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在实际体验时,系统反应迅速,使用感受非常不错。此外,该车音响系统还采用了阿尔派品牌,音质和音效均值得肯定。

另外,换挡旋钮也是极具科技感的一个地方,当车辆电源打开,旋钮会自动升起;而当电源关闭,旋钮会降回去,一流的视觉享受。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在新车的内舱打造上,有着一个很明显的特征,那就是:简约的家居风格,这个设计方向,我们已经在传祺的新车、AION S身上看到,同样的设计理念在AION LX上也有体现。

Nappa真皮的座椅和车内处处采用的深色的麂皮绒材质包裹,车厢内几乎没有裸露的塑胶,再加上镀铬、拉丝铝、钢琴烤漆等,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让人觉得豪华感物有所值。

既然是正向开发车型,那在座舱的布局上,就应该有着比“油改电”车型更合理的空间设计,所以AION LX的空间布局,有着不输于传统燃油车的乘坐空间,而且,AION LX的空间表现比很多同级别的燃油车更加出色。

后排才是它的重头戏,老板座椅可以单独调节靠背角度,腿拖甚至达到了夸张的航空座椅级别,头等舱您怎么调,这里也可以满足你。如果说后排还缺少点什么,或许扶手中还可以再加上一大堆的调节按钮。什么空调、音响、按摩等等吧。再次提升一下仪式感和满满的氛围。

劲爆的动力表现

续航里程650km的Aion LX 80和续航里程600km的Aion LX 80D,虽同样是基于广汽埃安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但80D版本的Aion LX前后各搭载一台电机,双电机的总功率达到300kw,超700N·m的输出极限能力,足以让Aion LX在加速状态中化身“巨兽”。3.9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让我们在驾驶这台中大型SUV纯电动车型的时候,丝毫感受不到臃肿的感觉和同级别燃油车型的迟滞。

纯电车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安静,AION LX同样不例外。在整个加速过程里,给你最大感受是提速迅猛,相应的噪音,无论是路噪还是风噪,都很好的隔绝在车外,这个跟新车的NVH出色的工作无不关系,以往很多人吐槽自主品牌隔音水平不好,这个说法在AION LX身上已经不成立了。

在乘坐舒适性体现上,AION LX给你的感受同样惊艳。悬架的设定非常的有特色,像法国车的柔韧,但是弯道支撑却像德系车,滤震效果也值得称赞,路面传递上来的震动,都被悬架很好地屏蔽了,这让乘坐的舒适性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加上随心所欲的加速感受,AION LX完全可以让驾乘人员得到全程的愉悦感受。

迅猛的加速是纯电车的特性,但是不是每一个驾驶员都会在红绿灯前来一次百米加速,所以AION LX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普通模式,以及运动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加速力度都有着明显的差距,你要续航里程最优化,经济模式是第一选择;如果你想成为路上最“快”的仔,那运动模式非选不可。

各种模式中还存在一个I-Pedal模式,很有特点。选择后你会明显感受到收油时能量回收力道变的很强,有点类似用发动机制动的感觉,来得相当迅捷。高速中收起电门反倒不会感觉特别明显,有助于滑行和舒适驾驶。至于极致节能模式,个人还是不做推荐,除非在必要时不要开启这个模式。

在现阶段,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贪新鲜,第二个就是政策的趋势。随着新能源汽车可选择性不断扩大,贪求新鲜的消费者已经愈发的理性,并不会匆忙购入一款新能源车。而那些因为政策原因购买新能源车的,或许就是AION LX们需要争取的消费群体。这些消费者的需求比较固定,预算都在30万元左右,所以AION LX的市场定价还是非常聪明的,而AION LX的最大优势还在于超长的续航里程,这个硬性成绩在大部分新能源车中,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通过此次试驾体验,可以感受到Aion LX出色的动态表现,而650km的超长续航能力也足以秒杀大部分的同级对手。在静态方面,Aion LX也展现了极为出众的设计与品质水准。不得不说,Aion LX文武双全,几乎是一辆让人挑不出短板的国产纯电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