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Smart后首款SUV亮相,无B柱对开门,中东风格内饰辣眼

2021年09月09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要说女生的梦想之车,SM艺术肯定能占一席之地。咦,漫哥输入法怎么怪怪的?应该是Smart。Smart原本是奔驰跟瑞士手表巨头斯沃奇合作的产物,但微型车实在忽悠不了高价,亟需转型。去年戴姆勒宣布跟吉利合作,成立智马达公司,重新开发新定位的Smart车型。

前阵子智马达的全新Smart概念车型终于亮相了,暂名为Smart Concept #1,由奔驰设计团队负责设计,吉利的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基于领克的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

新车脱离了微型车的身材,长4.29米、宽1.91米、高1.70米,轴距2.75米,已经是紧凑型SUV了。毕竟之前Smart一直在亏,吉利拿到手后不会继续那么蠢,而况还是要在中国市场混的,不改大点怎么卖?

而且一不做二不休,一个所谓低奢的品牌,硬是要造出劳斯莱斯的气场。四扇车门采用对开设计,没有B柱,漫哥称之为“不装B设计”。顶棚是全景式的玻璃车顶,很是通透。便利性和美观性确实不错,只是不知道扛不扛撞,扛不扛压。

生怕不够土豪,新车配色多出用上了土豪金。尤其中控台连接中央扶手箱部位,金灿灿中东风格,闪瞎漫哥狗眼。另外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内侧也是这种亮金材质,给谁都会以为哪位暴发户自己改装上去的。好在这还只是概念车,量产车这么整的话,就看多少国人会买账?

其它方面,外观当然是新风格了,由于是纯电车,前脸设计十分简约,到三角形的两侧大灯中间由装饰条连在一起,下方是能够发光的渐变式格栅,夜场氛围拉满。

虽然是紧凑型SUV,但侧面看上去感觉还是有点短小。对开车门的把手是隐藏式的,而且是带有灯光提示的触摸式开关,科技感不错。21英寸大轮毂提升运动感。为了增大乘坐空间,发动机舱进行了缩短设计。

尾部设计也比较圆润,尾灯造型跟前大灯如出一辙,据说点亮后会是星河璀璨的视觉效果。

据说新Smart的续航为400-480公里左右,勉勉强强。由于智马达的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所以这款Smart Concept #1推出量产版的话,第一时间应该是卖给国内市场。有一说一,漫哥觉得外观内饰也就这样,对开门设计以及Smart车标可能会吸引到一些人,不过因此溢价太多的话,只能又是一款智商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