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cean-X首发亮相,比亚迪e平台3.0到底有何亮点?

2021年09月09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比亚迪,最近好消息不断。纯电全系佩倒安天下、第1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1500辆唐EV开启海外征程、连续3个月夺得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冠等等,每一件对中国新能源市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当然,这还不够。9月8日,比亚迪又发了一个大招:正式对外发布e平台3.0,同时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概念车——ocean-X也正式迎来首发亮相。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比亚迪又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惊喜吧!

e平台3.0有何亮点?

对于e平台3.0,比亚迪把它称之为“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足见其厉害之处。据悉,作为一个纯电专属平台,拥有优异的高宽带特性,轴距可覆盖2.5m-3.5m,涵盖了紧凑型到大型车。未来,基于该平台下,除了首款量产车海豚等车型之外,还将有ocean-X等多款新车诞生。那么,e平台3.0究竟有何亮点呢?

用官方的话来概括就六个字:“智能、安全、高效、美学”。对于比亚迪而言,安全是始终是第一位。为了保障产品的安全,基于e平台3.0打造的车型,将全系标配刀片电池,进一步消除车辆自然的风险。不仅如此,电池车身一体化、纯电专属传力路径等加持后,让整车的刚度提升一倍,轻松达到豪华车水平。

其次是高效。全系标配全球首款量产八合一电动总成,综合效率高达89%,可以实现全场景覆盖。百公里加速快至2.9秒,续航里程最大可突破1000km,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同时800V高压充电技术的使用,可实现充电5分钟,最大可续航150km。更重要的是,全系还标配宽温域高效热汞系统,采用了首创的冷媒直冷直热技术,可在-30至60℃宽温域工作,热交换损失最大减少20%,低温续航里程最高提升20%,让冬天开车也不慌。

再者是智能。除了在智能域控制架构加持下,控制效能提升50%之外,该平台还自主研发了车用操作系统BYD OS。该系统支持软硬件解耦、应用跨平台通用、硬件即插即用、持续OTA/硬件升级,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最后就是美学。简单说就是整车拥有“超大轴长比、运动前卫的造型、越级智能空间、低至0.21的风阻系数等优势,后面圈哥也将针对ocean-X概念车跟大家仔细聊一聊比亚迪纯电专属的设计美学。

ocean-X概念车亮相

从现场来看,ocean-X概念车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整车的设计看上去非常简洁且有科技感。该车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全新LOGO的使用,无疑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流畅,给人一种动感、飘逸的效果。尤其是全新的轮圈造型,无疑让整车的颜值大幅提升。车尾的层次感比较足,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此外,“小鸭尾”设计,也让整个尾部多了一些动感的气息。

当然,除了外观之外,ocean-X概念车还配备了诸多硬核技术。圈哥了解到,诸如领先的智能驾驶、四驱架构、宽温域高效热汞、智能域控制架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电池车声一体化、电驱升压技术等都有配备,整车的产品力非常值得期待。此外,官方也表示,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型车。

《车壹圈》认为,比亚迪e平台3.0的发布,用“智能、安全、高效、美学”看似简单的六个字,展现出了比亚迪对于下一代电动车理解。而ocean-X概念车的亮相,则表明了比亚迪正在把理解变为现实,这一点走在了很多车企的前面。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已经连续3个月夺得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冠,足以证明市场对其的认可度。伴随着下一代电动车的到来,也希望比亚迪像发布会所言那样:“勇敢迪迪,不怕困难”,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