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召回26万辆!北汽江淮占9成 沃尔沃第4次上榜

2021年09月09日 10:03: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自主又“霸屏”?

安全问题一直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回顾过去不久的8月份,有哪些汽车被召回?一起来看看。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国内乘用车召回10起、涉及8个品牌,召回总数为263,487辆,同比下降53.4%,环比下滑87.2%。

召回规模再次呈现断崖式下降,且由高峰直降低谷。不过,8月份与7月份有着相似之处:自主品牌“霸屏”。

8月份,北汽和江淮包揽了当期《汽车召回榜》“冠亚军”,它们合计召回24.49万辆,占当期汽车召回总量的93%。

北汽以160,676辆的召回规模和61.0%的占比位居榜首,主要涉及绅宝X25和绅宝X35两款车型,召回原因也各有不一。

其中,绅宝X25召回58,497辆,原因为“软件设计问题或导致车辆出现转向助力失效”;绅宝X35召回102,179辆,原因为“车辆转向机构内时钟弹簧的内部支架可能出现高温变形,或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故障,进而会出现喇叭不响、安全气囊无法按要求弹出”。

位居第二的江淮,8月召回84,186辆瑞风S3,其原因是“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工装维护不良,或导致车辆加油口部位发生渗油,遇到明火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火灾”。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无论7月的五菱,还是8月的北汽、江淮,它们召回的车型有着共同的特点:价低。低价换来了市场,但往往质量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因此它们在使用过程出现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也就不足为奇了。

那么,价高的就一定安全了?不一定。

豪华品牌常常“入驻”汽车召回榜,本期也不例外。除了传统豪华品牌的宝马奔驰,还有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以及超豪华的宾利和迈凯伦。

宝马奔驰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

宝马品牌召回11,658辆,涉及车型均为进口车,看来“国外的月亮并未更圆”,其中,高田问题气囊“阴魂不散”,导致8,097辆进口宝马被召回;奔驰品牌召回4,885辆,本期主要集中于进口GLE车型,召回原因为“供应商生产工艺偏差,或导致左后倒车灯常亮”。

沃尔沃因“油箱设计问题存熄火隐患”召回443辆S60、S90长轴距,位居第六位。而值得注意的有两点:一、此次召回的是2022款新车,均为今年5月至7月生产车型;二、召回规模虽然小,但这已是沃尔沃年内第四次召回。

不禁要问:“最安全的汽车”,到底怎么了?

宾利因“前排座椅控制存在隐患”召回1,622辆欧陆GT,排名第五位。迈凯伦因“制动卡钳存隐患”召回9辆迈凯伦570S SPIDER、720S(COUPE和SPIDER)、600LT SPIDER和GT,位居第七。细节决定成败,作为超豪华品牌,更应注重细节。

最后的是斯巴鲁,8月召回8辆森林人,召回原因是日系的老毛病:燃油泵问题。

车聚小结

竞争不断加剧,车企关注销量的同时,更应重视质量。

质量,质在前,量在后!有质自然会有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