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2022年150万销量,能挤出来多少水分?

2021年09月09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关于销量目标,比亚迪有自己的规划。

有消息表示,比亚迪定出了新能源车的交付目标,今年预计向市场交付60万台新能源车,这个数据将会在明年放大到150万台。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量,如果数据无误,那么150万台新能源销量,相当于在明年年底,比亚迪要完成全年超160万台新车销量。

​毕竟比亚迪所列出来的,是150万新能源销量。

在行业中,150万台新车销量,是准一线民用车品牌的销量,目前来看能够达到这一销量的品牌并不多,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是唯一两家能够完成如此销量成绩的企业。

而150万台新车销量,能够成功进军到一线中国品牌的阵列中,甚至会反超目前的长城吉利以及长安,形成一个全新的消费市场。

​由比亚迪所主导的新能源阵营,将会在市场中全面推翻燃油车市场,形成一个新的消费现状,而我们必须要考虑到的是,比亚迪想要完成150万台新车销量,需要建立在行业对新能源车型接受度更高的基础上。

换句话说,新能源渗透率足够高,才能够让比亚迪的150万销量梦想实现。

梦想要有,万一实现了呢?目前市场中新能源车型渗透率达到20%,因为良好的发展势头,2021年新能源全年销量预计将会达到300万台,从目前的复合增长率分析,2022年的新能源总体销量预计将会达到350-400万量级。

​井喷式的发展速度,的确将会为比亚迪提供一个很好的生长环境。

今年1-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过26万台,按照8月新能源车型销量6万余台的成绩推算,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将会达到50万台。

粗略分析,今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完成率将会达到80%以上。

​我们应该提前了解的是,芯片缺失使比亚迪的产能缩减了一部分,从而限制了比亚迪的发展速度,DM-i目前市场热度极高,订单排号10W+,事实上,比亚迪今年完成60万的用户新增,难度并不大。

今年的成绩,得益于DM-i的强势发布,秦PLUS甚至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轻松完成两万台新车销量,订单数事实上更多。更平顺、更经济、更舒适的产品特性已经能够从10万以上合资车市场抢夺份额,对于比亚迪来说,这是一次市场端新的突破。

​对于市场来说,比亚迪常年深耕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领域,口碑颇丰,基于20万以内乘用车市场布局,比亚迪抢占了大量的增量市场,同时随着新技术以及新设计理念的不断落地,使其成功站在了先锋位,反而成为合资车难以逾越的鸿沟。

2022年新能源市场销量还会有较大的增幅,预计明年芯片危机将会有所好转,同时比亚迪生产效率增高,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不断增强,比亚迪明年新能源市场占有率将会有新的增幅。

从市场端来看,比亚迪明年的150万新能源销量目标即便无法完成,在明年的今天,它也会长成行业的参天大树,继续以绝对的市场占有率优势,从合资车企业中抢夺原本属于中国车自己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