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五常要变六常?美俄英法表态支持,印度这回要如愿了?

2021年09月10日 12:4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一直想要加入五常,并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但五常是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只要现有的国际秩序不被颠覆,五常就只可能是这五个国家,几乎不会更改,但印度似乎并不明白这个道理,认为只要自己获得更多国家的支持就能成功入常。

这才总是拿着高额的军售订单诱惑各国,美国、俄罗斯和法国都中了招,即便印度已经大出血,成为美俄等国家的“钱袋子”,但现有局势似乎并没有多大改变,印度依旧游离在权力中心之外。

........................................

有人会说,如果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强势崛起,军事、经济以及科技等各方面实力足以打败五常其中一个国家呢?情况又会如何?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印度想要入常根本不可能,除非他们的武器生产能够自给自足,这一点显然很难解决,毕竟印度连最基本的子弹都无法自产自销,国产常规航母至今没有音讯,导弹、战机更是状况百出。

........................................

另外,新冠病毒突然而至,打了各国一个措手不及,美国和印度的情况尤为严重,印度更是放话,自己完全能够解决,不需要他国帮忙,可实际情况是,印度一日比一日糟糕,死亡人数与日俱增,还出现了各种奇葩言论,抗疫方法也是花样百出,但收效甚微,竟还喊话日本,会如期参加东京奥运会,真是不省心。

印度情况已经如此糟糕,盟友美国还不忘踩上一脚,禁止出口疫苗原材料,引起印度民众不满,但新德里还有求于美国,态度有些模棱两可。

就算是这样,印度也不忘入常一事,认为自身军事力量全球第三,GDP比俄罗斯还高,完全具备入常的资格,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自信,实际情况当真如此?

........................................

近几年,印度经济确实有点起色,但一场病毒让其“一朝回到解放前”,而且印度经济总量虽然不差,但其有十几亿要养,还有好几百万人吃不饱饭,生活在脏乱差的贫民窟,出口产品都是中低端,连自己都养活不了,就算进入五常,每年的国际责任都要花销上百亿,印度可不一定能拿得出来,毕竟什么都要进口。

就算获得美俄英法支持又如何,别忘了,五常国家拥有“一票否决权”,印度当务之急还是先解决本土危机,营造一个好的发展氛围,再谈这些不切实际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