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量加价与大幅优惠间如何选 宝马4系GC对比奥迪A5

2021年09月11日 08:53: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每当我们将两款竞品车型进行对比时,总习惯于把空间的大小与性价比的高低作为最终的主要评判标准。但是今天的两个主角,宝马4系Gran Coupe与奥迪A5 Sportback,完全没有必要考量这两点。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买小众车型的消费者,根本不看重性价比。他们会为了运动的外观造型而买单,会为了出色的驾控与性能而消费,因此这些才是我们今天要着重比拼的点。另外在空间方面,我现在就可以告诉大家,宝马4系Gran Coupe与奥迪A5 Sportback虽然都是四门车型,但相比于两门版本,仅仅是乘客上下车更方便这么一点优势,后排“顶头磨膝盖”的现象不会好转,所以别想着把它俩当作家用的主力车型。

小结:就外观而言,宝马4系Gran Coupe的造型设计肯定要更夸张,更吸睛一些,这样的外表能够给人一种身价不菲的感觉。如果您单纯想通过车去赚面子,那么可以直接下单了。至于奥迪A5,其实它的“底子”也很不错,不过必须要选择黑光包后才能将运动气质全部显现出来。除此以外,奥迪A5的改装件也更加成熟,无论是RS5同款的前后包围、ABT套件亦或者卡布尔套件,可以说覆盖了各个价位,适合喜欢改装的朋友。

4系对比A5:外观

内饰设计都不是两款车的强项,在这一点上还确实要向老大哥梅赛德斯-奔驰学习。但正所谓矬子里拔将军,我们还是要将它俩放在一起比一下。

小结:在内饰这一环节的比拼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宝马4系Gran Coupe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要更到位一些。当然,奥迪A5想要在这方面找回差距也很容易,只需要选装黑色织物顶棚与碳纤维内饰即可,而且选装成本不是很高。

4系对比A5:内饰

看过外观与内饰的对决后,让我们将目光放在乘坐与动力两个维度。这里再次强调一下,宝马4系奥迪A5两款车型,无论双门版还是四门版,都只适合小两口使用。它们的后排偶尔应急还可,若是日常利用率非常高,一定会造成不便,所以出手前要慎重考虑。

动力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2021款 宝马4系
425i Gran Coupe
M运动曜夜套装
2021款 宝马4系
430i Gran Coupe
M运动曜夜套装
2022款 奥迪A5 Sportback
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2022款 奥迪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40.5047.0041.3048.90
最大功率(kW)135190150185
最大功率转速(rpm)5000-65005000-6500-5000-6000
最大马力(Ps)184258204252
最大扭矩(Nm)300400320370
最大扭矩转速(rpm)1350-40001550-4400-1600-45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看过两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的对比后,让我们来聊些现实的问题。首先,换代后的宝马4系确实有着极强的产品力,打破常规的造型设计领先于时代,让仅仅是中期改款的奥迪A5招架起来有些费劲。其次,在内饰方面,两款车姑且算是打了个平手,宝马4系Gran Cope在座舱内部氛围营造上更豪华,而奥迪A5 Sportback则可以通过选装仿碳纤维饰板,增加战斗属性,二者各有特色,全凭您的口味。

如果外观与内饰在对比后依旧无法选择,那说明您更关注性能。宝马4系Gran Coupe因为刚刚上市不久,延续了两门版车型的火爆态势,店内购车只能选择加价提车或长期等订单两种形式,更别提优惠了。所以如果您只有45万元左右的预算,只能买到2.0T低功率版本车型,单纯拿样固然是没问题,可若是对动力有需求,还是建议选择奥迪A5 Sportback。因为这样的预算,足够您上到45TFSI车型,稍稍添点落地一台带quattro四驱的顶配车型也不是难事。若是“弹药”充足,有50万以上的预算,那么别犹豫,选择宝马4系 Gran Coupe的顶配,澎湃的动力,后驱的乐趣以及开出去的排面,它都能满足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