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克总理:拒绝欧盟到2035年新车零排放

2021年09月12日 06:46:03
分享到: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欧盟制定汽车零排放计划的同时,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发誓要捍卫该国关键的汽车制造行业,拒绝欧盟到2035年使所有新车实现零排放的提议。“我们不会同意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捷克在2022年下半年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将优先讨论该提议。

汽车之家

巴比什强调,“我们已经多次表示,欧盟设定气候目标必须在不损害我们汽车工业的基础上。设定气候目标必须要合理地进行。”巴比什说,捷克是世界上人均汽车产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汽车产业是捷克经济的支柱产业,占总工业产值的26%,占GDP的9%以上。捷克是大众旗下斯柯达汽车(Skoda Auto)等汽车制造商的生产基地。

捷克向电动汽车的转型面临巨大的挑战。捷克拥有三家工厂:斯柯达现代丰田-标致-雪铁龙(TPCA)。它们都至少推出了一些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车。目前,据估计,捷克生产线上生产的汽车中只有10%是电动汽车。巴比什还表示,捷克将支持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但不会对电动汽车生产进行补贴。

一些业内人士坚持认为,捷克向电动汽车转型,是一场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挑战。捷克产业升级,应提高研发等高附加值服务的比重,促进经济模式整体现代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