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声浪+平顺+推背感,全系标配3.0T是属于「飞行家」的独特体验

2021年09月12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你不想低调,有三类车可以满足你:第一种就是顶级豪华轿车,寂然无声地在闹市中滑过;第二种是跑车,全开油门在路上高速掠过。

而第三种就是大型运动型豪华SUV,穿着跑鞋和西装出入各种高尚场合。

在中大型豪华SUV领域,有大热的宝马X5奔驰GLE和奥迪Q7,以及北欧沃尔沃XC90。各品牌都出尽法宝,想把最好的设计和豪华配置都放在上面。霸气的外观设计,宽敞内部空间,照顾到每一个细节的豪华配置,还有符合豪华运动身份的动力配置。

但现实中,他们的入门级车型往往只配上2.0T 4缸引擎,而沃尔沃XC90更是全系2.0T。我们承认,动力数据上如今2.0T 直列4缸输出也不弱,但与优秀的3.0T 6缸相比,它们的动力输出平顺性的豪华气质依然不符。

要知道如果2.0T能接近3.0T的性能,大家就不会在自家高端车型上配置3.0T 6缸了。

那么有没有那一款同级SUV是全系标配3.0T V6引擎,与之配合是同级最Top的变速箱,但它的售价却能保持对手2.0T车型的范围?那就这次要聊的新款林肯飞行家Aviator。

新款林肯飞行家外观提升,但核心卖点都在

美式豪华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新款林肯飞行家Aviator车身尺寸达到同级最大的5080×2022×1759mm,轴距高达3025mm。特别是车身长度超过5米这一项,大部分同级车型都做不到。

还有林肯飞行家黑色悬浮式车顶,标志性的前脸格栅,以及22寸轮毂,那种美式豪华的气魄充分体现出来。相比同级奥迪Q7宝马X5等欧洲对手,这辆车无论从观感还是实际尺寸都要大一圈。

新款林肯飞行家外观再作提升,首先这一次林肯也不再低调,既然是全系标配3.0T V6引擎,那么所有新车都增加了“3.0T”的金属尾标。另外以往只有顶级的总统版拥有22寸轮毂,现在次顶配的行政版也标配22寸轮毂。而BBA同级车型,最大轮毂只有21寸。

科技配置方面现在尊雅版以上车型,都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另外根据用户反馈,六座版带第二排走廊的车型,删除了二排的迷你杯架,让进出更方便。

谈到座椅设计,同级车型往往只有两排五座和三排七座设计,而新款林肯航海家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采用了三排六座和七座两种设计。亮点就在于这个同级唯一的六座版。

同级独有的六座空间,可以让第二排中央配有走道(另一版本为六座带中央扶手),这样第三排乘客进出就更加方便。而且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可以做成“机长座”那样舒适,而且二排座椅还有加热/通风功能。

而前排座椅更是采用高等级的北美公牛头层皮、均由 Trevino出品的半苯胺高级皮质,并带有30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加上28个高品质扬声器的Revel®Ultima™ 3D顶级音响,可以想像一下这种感觉。

当然主角仍然是这套全系标配3.0升V6双涡轮增压引擎,以及世界上最多挡位的10AT自动变速箱。这副科技含量很高的3.0升V6引擎——输出高达355马力和553牛·米。

大排量V6运转的厚重感和平顺性,绝对不是那些2.0T可以模拟出来的,V6的排气声浪在高转时非常宏厚,这才是豪华运动车型的驾驶魅力。

而新款林肯飞行家Aviator采用全新纵置后驱平台+智能四驱,配合纵置的10AT变速箱更是让3.0T V6性能充分发挥,加速更平顺。宽达7.4的齿比范围可以在98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即可升至 10 挡,激烈驾驶时还支持跳跃降挡让超车更轻松。

仪式感是林肯每一款车型很特别的设计,例如行政版与总统版上下车的时候空气悬挂会让车身主动下降15mm,而且驾驶座会主动后退方便进出。而且后车门能近90度开启,采用全包覆车门设计。

甚至是行政版与总统版上下车的时候空气悬挂会让车身主动下降15mm,而且驾驶座会主动后退方便进出。而且后车门能近90度开启,采用全包覆车门设计。

晚上车门把手还会主动点亮,地面上是灯光照亮的“迎宾地毯”。每一次打开车门,或者忘记系上安全带,你会发现冒险家的安全提示音很特别,原来这是来自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的独家定制。

科技和安全配置,怎么能少?

美式豪华在林肯这里已经作了改变,变得如苹果一样时尚科技,甚至在某些细节上超越了以科技著称的BBA同级车型。

例如智能化+大屏是中国市场的至爱,新款林肯飞行家Aviator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2.8英寸,而且分辨率高达1920x1080。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功能,通过手机即可轻松解锁甚至启动车辆。

另外相比奥迪Q7宝马X5等欧洲朋友,全新林肯飞行家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本土化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更贴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喜好。

全新SYNC+智行互联系统拥有四大特色:包括比手机更好用的智能导航功能,支持多目的地路径规划与实时路况显示,特别实测过比BBA识别率要高的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功能,可实现自然默契的语音交互体验。

超过4000万的海量娱乐与服务内容;以及支持车家互联的云端智能互联互通功能,全面支持OTA升级,这才是接地气、好用的车机。

买大型豪华SUV一项很大的价值,就是各大品牌都把引以为豪的安全配置都加上去。而新款林肯飞行家还有驾驶员非常喜欢的HUD抬头显示,以及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

全系标配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包含数十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

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带Stop&Go自动跟车和带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的,还有TSR路标识别功能,可以根据限速标识自动调整巡航速度。iACC非常适合国内许多忽高忽低的高速公路限速使用。

新款林肯飞行家Aviator在配置增加的前提下,售价仍然维持原来50.98~ 75.98万元(总统版)的价格区间,它们都标配3.0T V6+10AT动力组合。相比之下,竞争对手们6缸引擎的车型价格都在75万元以上。

加上在国内豪华品牌普遍实行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而新款林肯飞行家却实行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政策。是不是挺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