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纯电SUV,轴距达2830mm,五分钟能充207公里,续航超700公里

2021年09月12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9月9号,我应邀参加了广汽埃安举行的“星际母舰 闪耀银河——AION V Plus超越时空穿越之旅”。作为首批AION舰长登上“星际母舰”,阿贵君零距离体验及感受了星际母舰纯电SUV AION V Plus的尖叫智能潮玩、千变赛博空间和超倍速电池技术。接下来,将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AION V Plus那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远远望去,AION V PLUS前脸采用了子弹头的设计,车头更加的前伸下压,造型看上去圆润饱满。车身侧面来看,那悬浮式车顶及隐藏式门把手看起来更加时尚,犹如流星划过的腰线设计,营造了一种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尾灯组一直延伸至与隐藏式门把手相结合,且采用了渐变颜色的设计,非常有创意。

相比现款车型,新车长度增加了64mm为4650mm,宽度还是不变的1920mm,高度降低了8mm为1720mm,轴距达同级领先的2830mm。在颜色方面,新增了“幻彩绝绝紫”和“星漫绿”两款车身颜色。

坐进车内,阿贵君发现AION V PLUS取消了双联屏设计,改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同级最大的15.6英寸中控大屏组合,增加了不少科技感。中控屏幕清晰流畅,功能也十分丰富。其搭载的ADiGO 4.0智能网联系统,覆盖了视频、音乐、游戏、社交等常用软件。

特别是语音控制系统,识别率、准确率也很不错,还支持粤语控制。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高速路况下车辆可以通过高精地图完成并线、超车、跟车、上下匝道等操作,但在车辆拥挤路段,这套系统还需要继续提升。

不过,AION V PLUS的超视距召唤泊车功能,真的非常赞。看,这不仅可支持多种泊车场景,且还可使用手机操作无人代客泊车、跨楼层泊车、自行寻找合适停车位等功能,这一切操作均可用手机实时监控,一切尽在掌握。

在大家关注的动力和续航方面,AION V Plus也进行了升级。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这数据相当亮眼。在实际驾驶中,阿贵君明显的感受到新车在起步、加速时平稳而不迟滞,动力响应还算积极,转向手感舒适,悬架也是偏向舒适取向,这也符合其作为一款家用SUV的定位。

更重要的是,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超倍速电池技术也将搭载在AION V Plus车型上,其中,SPEED++版本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公里“,真正做到了充电和加油一样快。加上新增的702公里超长续航车型,有效缓解了电车长途出行的焦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