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销量持续上涨,张亮实现目标有望?

2021年09月13日 18:20: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名爵销量节节上升,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缺芯因素影响之下,张亮要实现2021年目标销量50万以及完成“Mission 100”战略仍需努力。

在今年7月份的上汽集团产销快报中,有数据表明,荣威品牌销量占比达到69%,名爵为30%,R汽车只有1%,可见荣威依旧是上汽自主品牌的绝对主力。

但是对于想要完成“Mission100”战略与2021年度销量达50万辆目标的张亮和名爵来说,这个消息压力不小,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上汽乘用车作为一家不大的汽车公司,并没有实力做好三个品牌的平衡,荣威品牌的突出,必然挤占名爵的品牌资源。

不过随着荣威家族中主力RX5的风光不再,或许是名爵抢占这部分市场的好机会。张亮表示,“今年发布的MG ONE将进一步充实我们的产品线,接下来MG会在SUV市场持续发力。”

“Mission 100”与目标销量50万

2020年5月,上汽名爵发布全新“Mission 100”战略,即希望在2023年在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用户满意度达100%,目标远大,其中最难达成的当属年销量100万辆。

而与此同时,官方宣布由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在原有职务不变的情况下,直接管理名爵品牌销售、市场及公关等全方面工作。由总部高管直接管理单一汽车品牌在业内并不常见,但由此可见上汽集团对张亮和名爵是寄予极大厚望的。为求实现“Mission 100”战略,名爵紧跟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核心,践行“全球化、数字化、年轻化”三大标签。

在张亮走马上任之后,从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名爵全年累计销量约为31万辆,同比增长21.3%。在销量增长的鼓舞下,年初,名爵将2021年销售目标定在了50万辆。同时,对于100万辆的目标,张亮充满信心,“未来汽车的发展充满想象,MG实现100万辆的销量目标并不是天方夜谭。”

重压之下有所突破

想要实现“Mission 100”战略,对于名爵来说其实压力重重,不过在张亮的带领下,名爵依旧取得了一些突破。

去年十月,张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在2023年实现百万辆销量,产品急需升级,在型谱上要变得更为强壮。”此前,名爵的产品布局主要集中在紧凑型和小型车市场,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缺乏深度。在亟需完善产品谱系的情况下,先推出名爵6,随后又推出SUV车型名爵领航以及紧凑型轿车名爵5,初步完善了产品布局。在众多车型的助力下,名爵实现2020年销量增长。

同时,名爵深耕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名爵把眼光放在了海外。虽然名爵2019年3月才推出一款新能源车型,但在全球化策略之下,凭借过硬的品质,名爵完成在海外市场爆发,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随着全球化战略的推进,今年5月,名爵海外销量达22051辆,同比增长高达304.2%,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第一。

实现目标仍需努力

在之前,名爵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全球销量,累计销售225201辆,同比增长达到115%,在上汽集团公布的7月产销快报中,数据显示名爵全球销量近4万辆,同比增长55%,今年成绩十分亮眼,但在官方没有披露8月确切销量数据的情况下,名爵离年初定下5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不小距离。而要实现目标,名爵需要保持每月近5万的销量,显然,以名爵目前的表现来看颇有难度。

要想有更大的突破相当不易,首先名爵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依旧相当强大,目前名爵旗下在售车型有名爵5、名爵6车系等轿车,以及名爵ZS车系、名爵HS车系等SUV车型,产品矩阵已经逐步形成,但没有一款车型做到爆款,主力车型中,轩逸、英朗、新帝豪等远远的把名爵5甩在身后,而名爵ZS也与本田XR-V、瑞虎3等有一定距离。

除了来自对手的市场竞争,疫情导致的芯片短缺也是影响名爵销量以及最终实现“Mission 100”战略的重大不稳定因素之一,即便上汽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有专门的保供小组从去年疫情开始就一直在运作,有计划地保障生产状态,也在调整库存结构,来稳定销量。”但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 Ola Kaellenius 此前表示,由于汽车行业对芯片需求飙升,导致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或将持续到2023年,将直接影响“Mission 100”战略的实现。

虽然名爵表现出色,但仅以当下表现以及市场环境、芯片等多种因素综合来看,张亮要帮名爵实现今年的年度销量目标以及“Mission 100”战略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