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家用买菜车居然也有高性能版?最后一款还是“油腻”大叔们的最爱

2021年09月13日 19:1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买菜车、家用车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都是比较中庸,大多主打节油、舒适,不会有太强的动力。不过,有些看着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车型,其实也是拥有高性能版本的。

奔驰-GLB AMG

奔驰GLB因为搭载了一台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引发国内消费者们的强烈不满,甚至网络上还将那些购买它的人群称之为“人傻钱多”。不可否认,对于一台七座SUV来说,这样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显然是不应该出现在它身上的。不过今天我要告诉你,这台看上去动力非常孱弱的SUV其实还有一款高性能版本——GLB AMG。

虽然44.98W的售价看上去还是有些偏贵,但是你要知道这台车并没有像很多性能车那样为了追求运动而牺牲实用性,即使标配只有一个5座车型可以选择,但是如果你肯多加一点钱就还是能够升级为7座车型的。

因为这台车天生就有着AMG的套件,所以在外形上要比国产的GLB看上去更具战斗气息,而在内饰布局上虽然与国产GLB整体基本一致,但是像方向盘、座椅等都专门为了突出运动气息而进行了专属的定制。

对于那些比较懂车的朋友们来说,光看AMG三个英文字母,我想应该就能明白这台车的身份了吧。2.0T加8DCT的动力组合用在它的身上最大可以迸发出306匹的最大马力和400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参数就问你满不满意?5.2s的破百成绩,开在街上看谁还敢笑话你“人傻钱多”。

不过这台车并没有像AMG A35L那样进行国产化,而是依然采用的是进口的方式来到国内市场,如果你想追求家用,又还渴望保留一点激情,那么GLB AMG车型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丰田-雅力士GR

提到“小钢炮”,大家想到最多的肯定还是高尔夫R、奔驰A45等德系车型,而TYPE-R作为日本“小钢炮”的典型代表则显得有些独木难支,不过好在丰田的运动部门在继复活Supra之后,又带来了一款令人兴奋的产品——雅力士GR。

雅力士这台车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了,自200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以来,凭借着小巧的车身造型以及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而受到中国许多年轻消费者们的青睐。

从外形上来看,这台车在保留了部分雅力士的外形设计的同时,还将原本四门的设计改成了双门。像前脸的进气格栅、18寸大轮毂以及后视镜通通进行了熏黑处理,以此来凸显整台车的运动气息。

在动力方面,雅力士GR搭载了一台1.6T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最终可以爆发272匹的最大马力和370N*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全车进行了轻量化处理,最终的破百成绩仅需5.5s,比同为日本“小钢炮”的TYPE-R还要快。得益于只有3995mm的车身长度和2558mm轴距以及双叉臂的底盘设计,这台车还有着非常不错的操控性。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竟然在只有3995mm车长的雅力士GR身上装下了一套前横置四驱系统,并且这套四驱系统支持基础模式、运动模式、赛道模式三种不同的动力分配,毋庸置疑,整台车的过弯属性将会非常强。

遗憾的是,这台高性能“小钢炮”与TYPE-R一样,暂时没有引入到国内的可能。虽然就算引入了,其价格想必也会非常昂贵,不过在这个德系“小钢炮”遍地横行的时代,偶尔换换口味,想必它也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丰田-威兰达新能源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向对动力比较佛系的丰田近些年竟然也开始学起了本田走上了玩性能的路子,在SUPRA、雅力士GR大热之后,“丧心病狂”的丰田竟然连油腻大叔最爱的威兰达也没有放过,同样也推出了它的性能版。

实际上,这台号称高性能版本的威兰达是一款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组成的PHEV插电混动车型,匹配丰田混动车型身上常见的E-CVT变速箱。对于一台插混威兰达来说,“扮猪吃虎”或许是对它最好的评价了,不到6s的破百成绩,足以让你做红绿灯起步最快的那个靓仔。

外观和内饰方面,这台插混车型与普通的双擎版威兰达似乎没有太多明显的差别,不过配置上却还是有所提升的。全系车型不光标配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而且全液晶仪表也是头一次出现在威兰达车型当中。

在高配车型上,这台车还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以及双电机,即便是在纯电模式之下仍能给你非常强烈的推背感,而切换到HEV模式后,澎湃的动力表现甚至可以让你丝毫感觉不出自己开的是一台自重超1.8吨的“大家伙”。

作为TNGA平台下的首款PHEV车型,既兼顾了家用还满足了偶尔想要刺激一把的心,最关键的是这台车还可以上绿牌,对于“摇号难”的大城市消费者们来说,只需要25.88W的起售价便能开走一台有着强悍动力而且还带绿牌的丰田SUV,实在是非常具有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