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狂欢?下一代宝马5系ICE来也

2021年09月13日 20:13: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六月底我们曾经捕捉到下一代5系的纯电和插混版,这次终于轮到了只依靠内燃机的5系。

最近汽车界都在忙于应付首次移师慕尼黑的IAA,不过这对总部就位于巴伐利亚首府的宝马来说并不是惟一的任务。这不,就在IAA举办的当口,新一代5系的原型车仍然招摇过市,仿佛什么都不能影响到它的测试工作。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不仅得到了不少谍照,还从友商处获得了假想图。

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何为ICE,那就是目前我们所说的纯内燃机动力(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在上一次的邂逅中,我们已经一睹了代号为G60的下一代5系插混版和纯电版(应该会被称为i5)。而现在,只使用内燃机作为动力的版本终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

在这辆原型车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其驾驶室中只带有少量的伪装,毫无疑问它也采用了宝马最新车型中普遍采用的曲面显示屏,这将是在BMW iX中首次亮相的新一代iDrive系统的基石。不过从外观上看,这些谍照并没有给我们提供太多的信息,它们的前后车灯仍然用临时的零件进行代替。

就像下一代7系一样,新5系也分为三种动力的版本。如前所述,纯电版本大概率叫做i5,另外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燃油的ICE版。作为一辆纯电动车,i5的外观看起来跟另外两个兄弟车型会有一些差别,但是这种差别的程度并不是太大。而这回的谍照中,插电式混动和内燃机版本同时出现,两者的外形基本没有区别,都采用了比现款5系更流线、更具有轿跑车风格的车顶线条。

i5将与iX xDrive 40共享主要的技术特点,它在后桥装有一台电动机,并可选装前电机,总功率可达524马力,扭矩高达765牛•米,在6秒左右就可实现从静止加速至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同时,70千瓦时容量的电池可以支持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宝马可能也会推出更高性能的50型,电池容量相应地增加到100千瓦时,最大功率也达到500马力。将来,BMW i5将与刚刚发布的奔驰EQE以及还没有问世的奥迪A6 e-tron一道,成为德国传统豪华品牌对特斯拉Model S做出的回应。

而欧洲制造商多年的传统仍然将保持下去,也就是燃油版5系将既有汽油车型也有柴油车型,旅行版也会继续提供。

通过目前我们可以得到的信息,有人画出了下一代5系的想象图。可以看到宝马的新一代行政级轿车尺寸将略微增加,同时配备有新风格的大灯。不过要想一睹新一代5系的真容,我们还要更有耐心一些——目前来看,这款车的发布时间将至少要等到2023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