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溯源水落石出?谭德塞这次罕见陷入沉默,中方24小时2次发声

2021年09月14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场新冠疫情给世界人民带来了沉痛灾难。据悉,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美国目前已经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4080万例,有超过66万人失去生命。可尽管如此,美国对有利于疫情局势发展的溯源工作依然保持冷淡态度,且转移视线呼吁世卫对华展开第二阶段溯源工作。鉴于此,中国24小时内连续2次发声。

(新冠溯源水落石出?谭德塞这次罕见陷入沉默,中方24小时2次发声)

新冠溯源水落石出?

众所周知,自今年3月,世卫完成对华的溯源工作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仅质疑报告的真实性,还要求世卫对华展开第二阶段溯源工作。对此,世卫的态度最开始为激烈反对,但迫于美国的压力,最终同意了美政府的要求。鉴于此,目前已经有70多个国家致函世卫总干事,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且有多国媒体与专家呼吁世卫对美实验室展开调查。

显然,伴随着美政府对溯源工作越来越过分,许多国家都开始站出来发出“正义之声”。与此同时,这也预示着新冠溯源或将水落石出,毕竟美国存在着多个“病毒溯源嫌疑地点”。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外界的呼声,谭德塞罕见沉默。对此,中方24小时内2次发声。

(新冠溯源水落石出?谭德塞这次罕见陷入沉默,中方24小时2次发声)中国24小时内2次发声

当地时间9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抗击疫情和推进溯源都需要各国团结合作,都需要弘扬科学精神。但美方一些人一再将抗疫和溯源政治化,极力向外转嫁抗疫失败的责任。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让美国民众付出了惨重代价,也成为国际抗疫和溯源合作的最大障碍。

紧接着,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在汪文斌发言的24小时内表示:目前,全球溯源研究的主要障碍在于,个别势力借溯源问题搞政治操弄,企图推翻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借机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抹黑。对此,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显然,从中方24小时内两次发声的行为中可以看出,对于美国的不要脸,中国较为愤怒。

其实,客观来说,中国之所以要24小时内连续发声,主要是因为美国太过分了。其不仅将溯源问题政治化,还想将黑水泼到中国身上。而除此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美国自身存在多处疫情疑点,但却不愿接受调查。

目前看来,伴随着外界的呼声,世卫虽还未做出回应,但可预见的是,新冠溯源或将尘埃落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