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多买辆SUV,当个捷途车主比买了哈弗H6更幸福?

2021年09月14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正在加载中...

4天时间,从北京出发,穿越河北省直抵辽宁省的最南端-大连。最近的我,经历了很多新的精彩,发生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以及思考了很多关于汽车的新问题。

一直以来,我们聊起汽车领域的黑马,能够找到的原因总是车的产品力很强,性价比很高,方方面面对比同级别都有独特的优势。而这一次,当我9月9日启动车辆驶向大连的时候,想去找到一个问题的新答案"捷途汽车这匹黑马,它是怎么3年卖出40万辆SUV?"只是因为车?还有什么原因?

答案,在第四届粉丝文化节里现出端倪

9月9日的晚上,大连金石滩的海边,在第四届捷途汽车粉丝盛典开幕的前一天,篝火熊熊燃起,一片热闹。海滩边上,浪花滚滚,几束明亮的灯光撒在边上的捷途新车上,尽管夜幕浓厚,却依然有不少熙攘的人群,在此驻足,拉开车门去看看之中的空间、配置等等。

平时,我们习惯于聊某款车型的外观设计究竟好在哪,差在哪,而在这一刻,周边驻足的一批批观众在细致查看,显然已经说明了其外观的成功。

2020北京车展,我曾经专访过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白雷蒙,聊的很多,关于捷途的国际化、设计的年轻化等等,在这一次见到一系列捷途新车型,和用户聊起来,最让他们满意的一点也是关于设计。尽管在价位上,捷途并没有拉到特别高的位置,但造型上却能同时兼具孔武有力、细腻的装配、厚道的用料,它年轻时尚但并不突兀。

而实用性方面的种种,则是外观吸引人之后,更让人欣赏的点。从售价6.49万到16.98万元,捷途目前所推出的所有产品都是中型SUV,4.7米以上的车身长度,2745-2855mm的轴距数据,在整个中型SUV市场里对比同价位的车型都有优势。再加上捷途一直以来的"旅行+"概念,即一切车主,围绕拓展周边生活方式,可以是旅行,也可以是丰富并多元。

支持这种多元的,则来自于捷途对于车辆进行了很多专项设计。比如,为了能让车里所有人集体出行时感受到尽可能的舒适,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择性很高,并且每种座椅布局之下都有着专门的空间细节准备,并且支持很多的座椅组合形式。再比如,为了专门满足"旅行+"核心理念的需求,它的车顶也进行了专门的应力加强,方便车主把专用行李箱、自行车等进行装备。再有,智能部分,除了常规的语音控制、在线导航、车联网、智能驾驶等等,捷途还专门给自己的智能化里融入了越来越多的"智能旅行生态圈",也就在这一次的粉丝盛典上,我们得知,它已经与国内70余家伙伴达成合作,涉及各大景区、酒店、旅行结构、天气、露营地等一系列旅行方面的周边细节。

几天的时间里,我和很多捷途车主聊过,并没有太多的常规话题(安全、设计、性价比、耐用等),车主们对这些方面都很认可,因为它的奇瑞相关背书。关于传统汽车话题,我们更多聊的是,这车能为旅行变成什么,它的智能化又能为旅行做什么。

"你好捷途,我想去XX玩,有什么推荐吗?"

答案是方方面面,比如游记、费用、路书、景点推测、捷途用户的分享等等。总结一下,你可以在这辆车上解决几乎关于旅行的各种问题。

从传统的角度来回答我初期抱着的那个疑问"它凭什么3年卖出40万台",答案是,它要比传统的SUV更多用,也就直接吸引了一批批热爱"旅行"的新用户选择购买。

而答案,在参加过粉丝盛典之后,变了

但,这一次参加过粉丝节之后,我却忽然发现了一系列的新答案,在产品之外,捷途汽车这家公司还做了很多区别于行业的东西。

传统的汽车品牌粉丝节,大多是企业分担一部分费用,组织着各地的车友会,游山玩水,或者是吃吃喝喝。但到了捷途汽车身上,出发点就有了不同。

通过App、微信群等相应渠道,捷途汽车成立了核心粉丝委员会,各种活动,由粉丝自己制定规则、自行招募、一起选择想去地方以及参与方式。

就拿这一次的项目来看,在风景美丽的大连金石滩,来参与的捷途车主玩在一起,设置了捷途运动会等等项目。可以带着自己家的小朋友参加障碍跑、沙滩排球、神射手,也可以去海钓比赛,以及,自己想做的很多其他项目。

捷途汽车自身,在这之中,给予很好的支持。并且,较之汽车行业的绝大多数企业来说,它的履约能力更强,一旦是它答应给车主的,势必要做到,并且实打实的让人享受到福利/大礼。

这一次的捷途粉丝盛典里,它又一次给出新的承诺。

捷途的所有产品,在始终越变越好。一是,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旅行家+共创平台,产品的造型、功能、场景等,用户都可以参与其中,并且,所有的车主都可以对产品提出相应的优化建议,已经有超3.5万人提出了超750+产品优化建议。

捷途的所有用户,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玩法和方式。这一次的承诺里,它给出打造粉丝阵地,建设捷途粉丝共同家园的理念。基于APP来增加粉丝群黏性,打造出一种互助、互动、互享的文化。未来,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超级APP计划也正式启动,旨在打造一个更社交的智能服务平台。

然后,是"捷行军"粉丝名正式发布,打造一个有担当、讲情怀、愿互助、共愉悦的组织。四是,发布"捷途通行"生态品牌,包含了专业同行、愉悦同行、智慧同行三个方面。

最后是,用户共创计划发布。主要涵盖了品牌LOGO征集、捷行军军标征集以及捷途X-1命名征集。

还有,捷途对于用户给予的进一步福利,比如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如果现有车主升级换购,则直接保证大额的礼遇,甚至在如今全球缺芯片的状态之下,还保证提车的相关时效性。

写在最后:

做一名捷途的车主,能得到什么呢?你会发现,能得到尽可能多的选择权,从车型到配置再到如何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眼下的捷途汽车,正在进一步履行自己的诺言"以客户为中心",真正站在车主的角度考虑一切事物,粉丝盛典,只是其中的一个呈现,而随着它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3年40万销量的这种黑马表现,会成为常态。毕竟,它相比诸如哈弗H6等绝大多数车的车主,有着除了车之外,其他很大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