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测兄弟丨五菱宏光MINI EV初体验,便利之外难逃廉价属性

2021年09月14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众测兄弟来了。众测兄弟由书戈看车联合5家行业内知名汽车自媒体租车的众测团队,众测兄弟将采用自购车长测的方式验证车辆的产品力,为消费者在购买前夕提供专业、公正的购买意见,助力消费者探究产品真实水平,为消费者答疑解惑买车、用车全程产生的问题。

本次众测兄弟第一季选择了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后期还将有探险者等车型陆续奉上内容。本期书戈看车将以初体验的形式对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进行初次评测,后期将进行充电、放电、安全等多方面的深入测试,时间持续超3个月,力争还原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的真实产品力。

本次评测车型为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裸车售价4.36万元,落地价格近5万元,车型颜色为牛油果绿,续航里程为170km,仅支持慢充。

初见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其精致的外观还是狠狠的吸引了书戈以及周围群众的关注,2.9米的长度,1.5米的宽度和超1.6米的高度都显示出这辆小车的小巧气质,虽然车型小,但却依旧是4座定位,日常实用性有所提升。

细节上,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虽然价格超过了4万元,但依旧搭配的卤素大灯和12寸的铁轮毂,胎宽也仅为145mm,实在算不上精致。其次,其解锁方式依旧是老式的插钥匙解锁方式。不止如此,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规律在这辆车几乎处处有所体现。

首先进车内之前,当你打开这扇车门时,你会发现的它的大小超过了一般的轿车和SUV车型,由于设计了后排,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门大小几乎占据了车身长度的一半,当你需要进入驾驶位时,车门需要敞开较大,而这则会有触碰到障碍物和隔壁车的危险。特别是作为一辆讲究便利性的车型来讲,这一扇大门对上下车的阻碍牺牲了很多驾驶者的好感。

内饰设计上,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同样是简陋的不能再简陋,基础配置除了主驾气囊、收音机系统几乎再无其他配置。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座椅设置较高,但无法上下调节,只能前后调节,这对于一些身高较高的人士而言,比如超过了170cm的人群,非常影响驾驶视线。

同时方向盘的设计也较为普通,其方向盘的倾斜角度大,类似于大货车的感受比较明显,并且橡胶的材质极其廉价,远没有外观看上去的精致感。

空间水平上,当放倒二排座椅时,其内部的储物空间还是很优秀的,日常接送小孩上下学、购物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在城市用车几乎能够满足百分百的需求,但如果二排坐人,后备箱的空间将被压缩到只有25cm,完全失去的储物能力。

在动态的驾驶体验中,这辆车有优点有缺点,但很明显的是缺点远多于优点。

优点层面,五菱宏光MINI EV出色的便利性是日常城市驾驶最大的优势,小尺寸的优势可以让其在很多街道穿梭自如,这一点解决了不少女性消费者头疼的问题,同时停车也变得更加便利,这是很多女性车主选择它的重要原因。

除了便利的优点,五菱宏光MINI EV似乎再无优点可言。在日常的驾驶中,其踏板的位置较为居中,脚步左侧放置空闲区域太过凸出,整体导致驾驶者在驾驶中身体稍有右倾的趋势,坐姿不端正。其次,较高的座椅也让高个儿驾驶者缺乏道路视野。

在动力水平上,27马力和85牛米的动力表现是值得说道的,在日常城市道路中起步一般,极速在100km/h上下,城市中足够使用,虽然加速不快,但小巧灵敏的身材弥补了加速的不足。

底盘调教上,只有700kg的五菱宏光MINI EV由于非独立后悬架的结构,在起伏路面会有明显的抛跳感,车身起伏明显,同时遇颠簸路面路感也极其明显,舒适性不如一般的微型轿车。其次由于车身重心较高,并且安全配置上只采用了ABS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而未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关键安全被动配置,所以这辆车在高速过弯时会有侧翻和打滑飘逸的危险。因此,书戈建议,在日常驾驶中,驾驶速度不建议超过60km/h,因为的确比较危险。

关于五菱宏光MINI EV在后期的产品质量、充电便利性、放电续航能力、安全等方面的信息,我们将在一段时间的深度体验后陆续为大家公布,请大家持续关注书戈看车,关注众测兄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