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8月上险近万台,还是李想最懂国人?

2021年09月14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提到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和小鹏应该是目前仅存的三家有发展前景的品牌,按照去年的发展趋势,蔚来和小鹏才应该是引领新能源的领先品牌,不过现实的销量让不少观众都傻眼了,理想仅靠一款单品理想one在今年8月创造了9394辆上限数据,在新势力中排行第一,这也是理想one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蔚来,而且蔚来和小鹏旗下都不止有一款产品在进行销售,从现有的数据来看,理想无疑是新势力中的最大赢家。那么,理想one究竟为何后期发育这么凶猛,是因为李想最懂国人的需求吗?

其实,在新势力的产品中,理想one属于最为中庸的一款产品,它用一款产品去迎合市面上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就是一款7座中大型SUV,用增程式混动解决了这个领域大多数车型的里程焦虑,并且为人均收入不低的一线城市提供了一个上牌的可能,而恰恰是它所覆盖的这些不可见的优势,成全了它在这个领域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某个拆解类科普栏目中,理想one在拆解之后显示底盘与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底盘雷同,大量参考汉兰达的研发设计。虽然抄袭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对消费者来说,逆向汉兰达开发的地盘,对用户来说其实并不算坏事,全新开发的底盘又有多少消费者敢去吃第一个螃蟹呢,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直接逆向成熟的燃油车,至少在安全性上是有保证的。

另外,理想one虽然入门价格不低,但前后也就一款配置,在合资车中几乎是顶配都达不到的高度,覆盖全中控的液晶屏,前后排座椅加热和按摩统统满上,在别克GL8上至少是艾维亚的高配车型才能统统满足,就跟别提同级别的途昂等热门合资中大型SUV车型有多难满足,同时一口价在销售流程中也更加透明,也更符合人们对互联网造车的第一印象。

反观,蔚来、小鹏这类只针对纯电开发的产品,基本上都撞在了特斯拉的枪口上,尤其是小鹏还在P5营销上极力嘲讽男性消费者,自绝基本盘,靠代工发展的新势力,很有可能在传统车企的电动化道路上逐渐走向边缘。所以,理想one的成功绝对不是意料之外,而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