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照着这份名单买车准没错?看八月份销量最火的家轿

2021年09月14日 19:21: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还记得很久以前,懂哥有位朋友一直在跟我争论一个问题:卖得好的车就一定是好车吗?说实话这个问题有点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永远无解。销量好的车,也许是因为车本身很好,也许只是恰好满足了买家的使用场景或者使用习惯。所以咱们不能一概而论。

懂哥观察了下上个月卖的最好的几台家用轿车,把它们罗列一下。大家分析分析,看看它们受欢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是大家公认的高质量好车?还是仅仅满足了特定人群的特定所需?看完后下方留言与懂哥探讨吧!

第一名: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30万元

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2021年8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数据分析,日产轩逸在2021年8月份的销量为47937台,稳居销量冠军宝座!与2020年8月份的46901台销量相比,同比上涨了2.2%,确实是牛啊!

与老款相比,这一代的轩逸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实在太明显了,它变得更为年轻动感。懂哥还记得日产官方曾说它的目标消费群体是85后年轻家庭,但我认为这句话有点过于保守了,相信看过轩逸的人,哪怕是90后也会轻易对它“一见钟情”。

话说回来,你有思考过为何这款车型能获得如此成功的市场销量?懂哥认为日产轩逸一改老款的油腻风格,把个性化的设计以及上佳的舒适性乘坐体验带到你的面前,再加上后期低廉的养护成本以及稳定的故障率,确实容易博得大家的好感,整体来看它俨然就是台“小天籁”。

第二名: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这第一和第二名的销量总是在你追我赶。要懂哥说,轩逸和朗逸都能并称为咱们的“国民神车”了。不过朗逸在轩逸面前的设计显得有些朴素,就像一个相貌平平、收入中等、脾气温和的中年男子,它绝不是你年轻时想要追求的理想型,但却是人到中年居家过日子的好选择。

朗逸的转向系统指向相对模糊,再加上方向盘材质的影响,转向手感比较一般。但底盘对转向动作的跟随性比较不错,竟然有几分硬朗的运动感,底盘显得很厚实,不过对于细碎颠簸的震动处理,它显然没有前文中的轩逸来得那么细腻,还有进步的空间。

大家都以为轩逸是节油高手,但实际上朗逸的百公里油耗表现比起日系车来说不遑多让。其实你从朗逸身上的一些特质就能明白它为何能火遍咱大江南北,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不俗的车厢空间、易于驾驶的调校风格以及低廉的养护成本,绝对是小康之家的首选车型之一。

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

厂商指导价2.88-4.36万元

五菱MINI EV作为走街串巷利器的“小神车”,已经逐渐走进了咱们的视野,它定位于“人民代步车”,是一款经济、便捷、实用的小车。它的造型憨态可掬,令懂哥想到了日本街头的K car小车。说实话五菱宏光MINI这台车的月销量能打败特斯拉,确实是一件很厉害的事!

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小巧灵活,整体车长不足3米,车宽不足1.5米,轴距更是不足2米,而且尽可能最大程度地缩短前悬和后悬,让整台车显得非常迷你。不过它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之下,竟也能提供不错的车厢空间,可以轻松供4名成年人乘坐,而且两扇车门非常宽大,前后排的乘客进出也非常的从容。

五菱宏光MINI EV造型方正小巧,车厢风格简约温馨,非常适合家人的短途便利出行。而且按照官方数据来看,它的用车成本极低,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0度,每公里大概花费5分钱的样子,非常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