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东风启辰一高管被查!

2021年09月15日 20: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有媒体发布称,东风汽车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市场部原副部长熊发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集团纪委纪律审查和十堰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据了解,熊发明已在汽车行业工作近25年。他1996年大学一毕业就进了神龙公司,2001年底转至风神汽车公司(东风日产前身)。2017年前,熊发明曾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担任市场部部长助理,启辰品牌于2017年独立运营后,熊发明从东风日产转战启辰品牌,任职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

一个月前,据《东风汽车报》8月13日发布的消息,东风汽车合资品牌已有3名原高管被查。

实际上,自去年6月以来,东风系已陆续通报了多起违规违纪事件,多名高管被查,其中公开宣布消息的人数已达14人。

作为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品牌在过去几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在2017年宣布独立运营后,东风启辰在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销量下滑,且下滑幅度连年增大。

据悉,2017年启辰独立运营当年累计销量14.3万辆;2018年累计销量134381辆,同比下滑6%;2019年累计销量122808辆,同比下滑8.6%;2020年累计销量78708辆,同比严重下滑35.9%。而2020年启辰的销售目标是20万辆,仅完成3成多。

在这种情况下,2020年12月,启辰宣布回归东风日产旗下品牌。但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风启辰全系车型只卖了42674辆,仍未能扭转下滑态势。

东风公布,2017年到2020年底,东风各级纪委共立案489件,处分587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期中仅2020年共立案186件,处分210人。涉及单位包括东风模冲、东本零部件、东风特商、东风鸿泰、东风特装等下属单位违纪违法案,累计挽回经济损失超2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