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加州计划到2023年底建成100个加氢站

2021年09月16日 15:54: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根据美国加州空气资源管理委员会(CARB)近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预计到2023年底,加州将有100个加氢站投入运营。

CARB表示,这份报告所展现的数据超出了预期,这也预示着加州的加氢网络发展将很快从新冠大流行的阴影中恢复过来。根据之前的报告显示,加州加氢网络的建设从2020年开始明显放缓。

报告还指出,到2026年加州将拥有超过176个加氢站,满足25万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能需求。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加氢站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一直低于预期,这其中除了新冠大流行之外,「氢」在与「电」的博弈中不占主导地位也是因素之一。之前加州曾计划到2020年全州实现100座加氢站,但最终计划流产,现又将时间向后推了三年。

另外,毗邻美国西海岸的加州是飓风的「重灾区」,2020年10月的飓风泽塔就曾摧毁了加州一个重要的液氢供应设施,导致加氢网络瘫痪。

目前来看,加州的加氢网络建设「困难重重」,除了要面临天灾人祸,还要寄希望于「氢」能在与「电」的对抗中脱颖而出。不过好消息是,大力研发氢能源的现代汽车已经决定,将从2023年开始在加州开展氢燃料电池卡车的测试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