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假?宝马以发票价回购宝马二手车,包括3系、4系、5系等车型

2021年09月16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宣传海报显示,宝马以发票价回购宝马二手车,回购车型包括宝马3系宝马4系宝马5系宝马X3等车型,要求上牌时间是“2020年1月1日-2021年7月31日”的新车,公里数不超过1.5万公里,没有事故、结构损失等,活动截止日期2021年10月31日。

但是针对海报的真实性,暂时无法作出结论。

针对此消息,有网友认为,应该是由于芯片短缺导致新车供应不足,宝马可能希望拆解所回收的二手车来获得芯片,然后在有了芯片之后,再将二手车卖出。

据了解,汽车芯片是汽车制造业重要元件,一辆普通汽车需要芯片200多颗,新能源汽车则至少需要500颗。为稳定价格,今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派出调查组,根据价格监测和线索摸排情况,依法对部分汽车芯片经销企业涉嫌哄抬价格行为开展调查。

经查,上海锲特、上海诚胜、深圳誉畅3家经销企业大幅加价销售部分汽车芯片,如进价不到10元的芯片,以400多元的高价销售,涨幅达40倍。据悉,在供需平衡交易条件下,汽车芯片贸易商的加价率一般为7%-10%。

此外,据AFS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达688.7万辆。同时,AFS预测,2021年全球汽车将减产810.7万辆。9月6日,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预计供应链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22年,在未来6至12个月内,芯片供应普遍紧张的局面将持续下去。

8月底,宝马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表示:“我们预计下半年的产量依然会受芯片短缺影响,预计2021年会少生产销售7万到9万辆汽车。”据悉,今年上半年,宝马因芯片问题已减产了3万辆汽车。

收藏举报投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