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仨月,优惠两万,欧蓝德你怎么了欧蓝德

2021年09月17日 18:38: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欧蓝德,很多老司机就开始拍大腿了:好车!

没错,三菱至今仍然能够留在国内市场,其实和欧蓝德这款车有很大的关系,出色的性价比、出色的品质、出色的空间以及燃油经济性,如果说SUV市场也有老实人的话,那么欧蓝德就是一个妥妥的老实人。没有花活儿,只有扎实。但是,这样一位“老实人”在市场上的表现似乎并不怎么好看。

今年8月份,欧蓝德销量4086台,1-8月份销量31588台,作为广汽三菱的主力走量产品,这个成绩坦白来说并不算好。最关键的是,官方指导价15.98-20.58万元的区间,自上市之后马上就开启了超过2万元的市场优惠。也就是说,现在入门款售价13.98万元,而且还可以继续和销售砍价。

一款2.0L的合资紧凑型SUV,在市场上的口碑也还不错,结果混得还不如一台小众的国产SUV。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如果你接触过欧蓝德这款车,就会发现一个明显的问题。这个车像是上个世纪的,没错,老旧的内饰是很多人拒绝欧蓝德的关键原因,事实上,广汽三菱也想着改进,奈何三菱日本已经对这玩意儿没有多大兴趣。

今年2月份,在北美换代的欧蓝德进行了“大换血”,不仅外观上进行了大的调整,就连三大件也跟着全换了,改由日产提供。可以说北美市场上的欧蓝德,已经成为了挂着三菱标的“日产奇骏”。

有趣的是,广汽三菱对这件事儿似乎有不同的看法,国内虽然还没迎来换代,但是广汽三菱已经准备好了一台1.5T发动机,并计划在2022年量产。也就是说,欧蓝德这款车将会真正意义上告别舞台,只留下名号给广汽三菱或者日产使用。

其实,我个人倒是没有什么好可惜的。尽管欧蓝德这款车具有很多亮点,但是随着汽车技术发展,欧蓝德的缺点也是越来越多,以前可以接受的动态性能,放在2021年就有点落伍了。以前能够接受的操控性,放在2021年,着实有些不够看。再加上三菱已经无心继续经营这款车,而广汽现阶段也不敢自作主张把它彻底“自主化”,只能硬着头皮苟活到今日。

照这样的说法,如果欧蓝德淘汰了,也算是寿终正寝,理应安排喜丧。

要不要赶在欧蓝德真正消亡之前,购买一台呢?

我还是那句话,跟着需求走,总是不会错。如果你是户外工作者,需要四驱、需要耐糙,例如护林员或者是下工地什么的,那么我认为欧蓝德是一款绝佳的选择。

反过来,如果你只是城市代步、或者日常家用,我觉得欧蓝德这款车不是特别有必要,它不会给你出行生活带来乐趣,只会增添一些沉闷,尽管它的品质还算不错,但事实上在15-20万元这个价位选一款合资SUV,品质和欧蓝德差距,也就是及格和优的差异而已,但为此牺牲更有趣的一些产品力,在我看来是不划算的。

说得更直白一些,欧蓝德像是板子、钳子、螺丝刀,是一台出色工具车。而不是一个合格的家用车(在2021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