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牌的“老头乐”!小城市短途通勤买辆雷丁芒果靠谱吗?

2021年09月17日 19:17: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要问最近汽车行业什么市场最热闹,那肯定非微型车莫属了。作为下沉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自从宏光MINI EV将“老头乐”带成了“正规军”之后,各家车企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个此前未曾注意过的蓝海。

而在宏光MINI EV这辆“神车”出现之前,这个市场的王者一直属于雷丁。但是作为“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的代表,雷丁等到2019年年初,收购了野马汽车100%股权之后,才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而那时,相应的,宏光MINI EV已经获得了20万台的惊人销量了。

价格来源:汽车之家

不过,好饭不怕晚,新款雷丁芒果正式上市,这次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8万-5.98万元。作为改款,雷丁这次取消了趣芒悦动版、智芒悦动版和中餐厅寻味版三款车型,新增了趣芒欢动版车型。

从外观上看,芒果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相比于宝骏KiWi EV惊艳的外型,芒果延续了大部分微型车的外观,封闭式的前脸比宏光MINI EV更加圆润,大灯中央采用贯穿式饰条装饰。

侧面则采用双拼颜色车身,车身尺寸相比现款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分别为3620/1610/1525mm,轴距为2440mm。

虽然同为微型车,但整体空间上,芒果要比MINIEV大很多,和奔奔E-Star、朋克多多相比也是互有胜负。不过在最重要的轴距上,芒果一枝独秀,可见其空间宽裕程度。

内饰方面依然以简洁为主,与老款车型相比同样没有改动,除了入门版外其余都备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入门版依然为单色屏幕,但可以进行选装。

而老款车型同样需要选装才能获得9英寸触控屏的次低配乐芒悦动版在新款上成为了标配,当然,要多花2000块。

不过在配置上,芒果还是很大方的给出了制动力分配、胎压预警、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倒车影像等比较实用的功能。

而且高配车型还提供并线辅助、主副驾安全气囊,比更偏向女性消费者的奔奔E-Star、朋克多多还是要更具性价比一些。

动力和续航大概是微型车最内卷的领域了,芒果依然提供25kW电机和35kW电机可选,电池提供11.52kW/h、17.28kW/h和29.44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不过17.28kW/h电池续航由185km提升到了200km,三款电池续航分别为130km、200km和300km。

相比之下,朋克多多只有128km(靓多多、乐多多)和178km(酷多多)两种续航可以选择。而奔奔E-Star也只有高配版提供300km续航,低配版的续航维持在150km左右,跟芒果难分伯仲。

综合来看,芒果比宏光MINI EV空间大,比奔奔E-Star动力更强,比朋克多多续航更长,但它的价格又是四款车中最高的。它属于各方面都十分平均,没有太大亮点,但也没有什么致命短板的微型车。

因此,在能上牌之后,它大概率会受到一二线城市的追捧。如果不是那么在乎品牌效应的话,芒果的确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