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幻想认清现实,代步还是这些小车超值

2021年09月17日 19:32: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人不免有一番抱负,不过能实现的都是少数。就像孩童时期梦想是牛马伦、初中是78S、高中是56E、大学34C,进入社会遭受经历一番毒打,脑海中的期望则是能挤上明天早班地铁,抢得到一辆共享单车,过了几年熬更受夜以命换钱,有了几万块想要买台车来犒劳自己,结果发现自己所处的城市居然限牌......面对一块铁牌6W块的价格,突然对这个世界失去了信心......

好在新能源市场还有几款万元级小车,外观乖巧功能不少,还不受限号影响,关键还免购置税,对于城市代步来说无疑是合适的。

# 欧拉 · 黑猫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98-8.48W

终端售价:6.58-7.53W

推荐车型:405km 长续航型

尺寸:3495*1660*1560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405KM

快充/慢充时间:0.5/6h

最高车速(km/h):102

欧拉猫系列之前引起过不小的反响,毕竟万元级小车价格便宜外观乖巧,一辆车也就一块铁牌的价钱,这对于很多年轻人还是有些不小的吸引力,后来长城在外观上连续逆向,好猫、闪电猫、复古猫还是接连引起了车迷们的不适,猫系列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又成了车圈热点。

但看产品力的话,欧拉黑猫作为一售价7万左右的纯电小车,整个品质还是对得起价格,续航里程能够满足较长的通勤半径,快充模式的加入也不会带来太多的里程焦虑。配置方面也还满足日常够用,车联网、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远程启动、倒车影像等配置都有配备,对于日常同通勤半径在50公里以内的朋友来说,这辆车相当适合。

# 宝骏 · E300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48-8.48W

终端售价:普遍优惠一千左右

推荐车型:Plus 星际智行版

尺寸:2894*1655*1595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305KM

快充/慢充时间:1/5h

最高车速(km/h):100

宏光MINI EV已经制霸微型电动车市场,爆棚的销量也引得了诸多对手竞相模仿,不过对于追求更高颜值,或是寻求更加小众外观的用户来说,E300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科幻的外观游走在街道上,吸睛率完全不比很多超跑差,这一点也是得益于电动化平台给与的可塑性,毕竟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的干扰,对于设计师来更加放得开手脚。

相比其他车型来说,新宝骏E300配备了ACC智能巡航系统,其实作为一款主打城市代步的小车来说,这样的配置确实能完美契合该车型的定位,毕竟好看好控,ACC的加入也能在龟速前移的车流中腾出来手扭一下瓶盖,或是吃一口包子,空间尚可的内部空间也能满足拖着一堆家具在城市内四处迁移。

# 零跑 · T03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98-9.98W

尺寸:3620*1652*1592mm

工信部纯电续驶里程(km):403KM

快充/慢充时间:0.6/3.5h

最高车速(km/h):100

零跑T03可以说是凭一己之力撑起整个品牌,T01的造车脑回路和C11直逼20W的价格咱就不说了,零跑T03算是一个务实的小能手,虽说零跑的团队太过理科,出产T03时就要求按照奔驰SMART一笔一划来,实在是有违原创之意,但开过后也能发现这群理科生的坚持,车龄在动态下的表现确实让人惊艳,底盘扎实、做工不差,同时T03也是同价位少有能上到400KM+的车型,体验了几天突然觉得这车还是挺香。

月销大几千证明了零跑T03的阶段性成功,而这份成功也为零跑品牌带来了数千万的融资,不光荷包鼓了,零跑今年还拿下了属于自己的造车资质。但在欣喜之余,零跑还是没能走上大多数新势力爱说大话的路子。“五年销量破八十万台销量”“三年内自动驾驶技术赶超特斯拉”这两个Slogan拿出去,估计恒大汽车都要打两个冷战,但为了画饼引流大家都是不得已而为。懂哥还是希望零跑后期能做出成绩,继续拿出有品质的车型而不光是学那几个打嘴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