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鲁多遭袭击,被碎石击中身体,事后强装淡定:没啥大不了

2021年09月18日 10:4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竞选活动中公开誓言,面对困扰他的“反疫苗暴徒”,他“不会退缩”。几小时后,现场的抗议者向特鲁多扔了碎石头,其中许多人反对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和公共卫生措施。

据当地媒体报道和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特鲁多在多伦多西南约120英里的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家小啤酒厂参加完活动后,登上竞选巴士时,有人向在这位加拿大总理和他的一些同行记者扔来碎石。他目光转向碎石的方向,随后上了公共汽车。特鲁多在一架自由党竞选飞机上对记者说,一些碎石“可能”击中了他的肩膀,将此事与2016年一名女子向他扔南瓜籽时的情况相比。

当被问及他是否确定自己被石头击中时,特鲁多回答称,“这很重要吗?几年前还有人向我扔南瓜籽呢。”他还试图否认和淡化这一事件,“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长达36天的联邦竞选活动中,这是最新的丑陋场面。破坏者用反犹太主义涂鸦破坏了候选人的草坪标志。据报道,所有政治派别的候选人都遭到了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的侮辱。

上个月,特鲁多宣布将于9月20日提前举行联邦选举,押注他对疫情造成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的处理,将有助于他在下议院重获多数席位。离投票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他的自由党和保守党旗鼓相当。

在选举前几天,特鲁多政府宣布,将强制联邦公务员和在国内乘坐飞机和火车旅行的乘客接种疫苗。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表示,他鼓励接种疫苗,但不会强制要求联邦工作人员接种疫苗,而是要求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每天接受检测。

自那以后,反对公共卫生措施的抗议者一直在特鲁多的竞选活动中困扰着他。上个月,特鲁多在安大略省另一个城镇的活动被取消,因为官员们认为示威者构成了安全威胁。特鲁多在活动取消后表示,“我们都度过了艰难的一年。”“那些上街抗议的人,他们也度过了艰难的一年,我知道,我也听到了他们的愤怒、沮丧,也许还有恐惧。我们需要用同情来应对这种愤怒。”

周一,他坚持说他不会让步。特鲁多周一早些时候在竞选活动中表示,“我们是加拿大人,他们并不能代表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我知道(他们)不会允许那些声音……不允许那些反疫苗暴徒来支配这个国家如何度过这场大流行。”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则在推特上说,抗议者的行为是“令人厌恶的”,他“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了他们。他斥责道,“政治暴力从来都是不公正的,我们的媒体必须摆脱恐吓、骚扰和暴力。”

目前,特鲁多在民意调查中落后,周一攻击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枪支管制和疫苗授权问题上摇摆不定。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周日取消了取消某些攻击性武器禁令的竞选承诺,因为在加拿大,近年来发生了大规模枪击事件,这是一个敏感问题。特鲁多则试图利用对手在只剩两周时间时的转变来扭转自己的命运。特鲁多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安大略省南部的一次竞选活动中对支持者说,奥图尔“为了当选会说任何话”。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第四波上升期间,特鲁多因提前两年举行大选而受到奥图尔的批评,在特鲁多的整个竞选活动中,反疫苗诘难者对他大声辱骂,甚至发出死亡威胁。特鲁多抨击了他的对手反对疫苗授权,包括他自己的候选人。特鲁多斥骂道,奥图尔是在迎合反疫苗者,就像他迎合枪支游说团体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