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欧蓝德的西藏之行,是探索未知景色,更是探索心境

2021年09月19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谁也不曾想到疫情的后劲如此大,日复一日的生活,无止尽的忙碌,林林总总的一切让我们内心 被束缚 ,我们需要 在自然中 找回生活的意义。

始于2019年的广汽三菱“发现 未历之境”系列深度自驾活动并未因为疫情而中断,反而向人们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从新疆到西藏,过去两季的“发现 未历之境”旅行带给参与者的是无限风光与心灵触动。今年的目的地仍是西藏,这一次,我们用两天时间往返拉萨和林芝,全程约1000km,是相对较为轻松的安排。

其实,未历之境不止是我们行过的路,更多的是在路上的心境。朝圣的路上,无论你是初来还是常客,每一次都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与感悟。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此行的意义并不在于挑战多少天险,也不在于到过多少无人之境,而是为了寻求心灵的涤荡。

三人成行,陪伴我们的是广汽三菱欧蓝德,去程沿拉林高速公路行驶,放松身心,返程走318国道,更为耗时,但可以体验不同路况与风光人情。

行于拉林高速公路,寻求身心的放松

9月13日,我们从拉萨出发前往林芝,中途规划了太昭古城作为歇脚点。

因为刚抵达拉萨多少会有些高原反应,所以去程我们选择了舒适放松的拉林高速公路。这是一条平行于318国道的高速公路,全程400多公里,从拉萨到林芝大约5个小时。

路上,我们需要翻过平均海拔超4700米的米拉山,这让高反强烈的同事有些不适,全程都躺在后排昏昏欲睡。好在欧蓝德的后排足够宽敞,大老爷们儿躺在后排也不会感到拘束。另外隔音不错,避震器调教得当,高反的同事没有因为长途跋涉而遭受“双重暴击”。

翻越米拉山后,我们抵达了令人期待的太昭古城,如果说一路的自然风景让我们悦目,那拥有千年历史的太昭古城则让我们静心。

太昭古城的维护工作并不到位,但正是这种未商业化的状态能让我们真切触摸到了历史,跨过吊桥,走近废弃的民居,“太昭驿站”昔日的繁华尽现眼前。

思绪从历史回到现实,告别太昭古城,我们继续上路。拉林公路上的车很少,路况也好,我们全程保持110km/h的时速巡航,倒是为后座的同事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环境。

欧蓝德在铺装路面上的优异表现,2.0L自吸发动机与CVT配合带来平顺的动力输出,油耗优势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加上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400公里就这样轻松开过了

在318国道,探寻不一样的风景

第二天我们从林芝返回拉萨,同行的朋友已经开始适应高反,人也精神了很多。于是我们选择走更有挑战性也更有味道的318国道。

回程途经卡定沟,景区虽小,但景致却是十分迷人。卡定藏语译为人间仙境,卡定沟是典型的峡谷地貌,陡峭的黑色悬崖直耸云端,沟内是参天的古树,落差200米的天然瀑布飞流直下,将这个小景区的大气势渲染十足。这里植被丰茂,含氧量也高,令人心旷神怡。

若要说景致,318国道本身就是最美的风景。

一路形形色色的过客,有年轻人,有老者,有背包客,有骑行者,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信仰的方向和目的地。而过道两旁,散落着饭店与住户,我们也能于细节处,依稀感受到曾经的繁华与热闹。

路过一些有意思的村庄或天然景色时,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驻足游览。村子里多砂石路、草场等路段,欧蓝德都能够轻松通过,这也让我们不由感叹:“不愧是越野老牌出品。”

就这样边走边看,完成了从拉萨到林芝的两天自驾。我们并没有特意选择去走坎坷路,在一些冒险家眼里,我们这一路的风景算不得雄伟壮观,但对于我们来说已足够放松治愈,压抑许久的心情终于放晴,感谢伙伴的同行,感谢欧蓝德的护航,也感谢大自然的恩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