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横扫一切对手的本田,为何高端车连土都吃不上?

2021年09月20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讴歌国内市场定调,越来越模糊。

全球市场范围内,本田高端车都不算成功,讴歌作为本田再升华产品,拥有远远比本田更好的营销方式以及更出色的用料以及做工,但很遗憾的是,这个本田耗费大量精力生产、设计、营销以及销售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都惨不忍睹。

​最喜欢讴歌的市场,是美国而不是日本更不是中国。

一直以来,在美国人看来,讴歌这种专攻中大型市场的豪华品牌,既有着不错的设计,又有着出色的性能,在油价比水更便宜的市场中,讴歌自然斩获一票人的芳心。

在与沃尔沃路虎奥迪等品牌争夺销量的市场中,讴歌的成绩赫然出彩,当然,我说的是美国市场。

​除了美国市场之外,讴歌全球领域表现都不太好,中国乘用车市场表现凄凄惨惨戚戚,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讴歌只有4000余台,整个品牌全年累计销量不足雷克萨斯一台ES半个月销量。

显然, 讴歌是不够成功的。

理论上来说,本田拥有出色的口碑、市场数据以及技术储备,让讴歌屹立于庞大的市场中获得销量,并不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事实上却是,讴歌几乎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边缘,这样的成绩,甚至在所有豪华品牌中属于倒数。

​要知道,本田摩托车以及本田汽车,已经是全球领域中绝对的王者。

全球四大摩托车品牌,几乎被日系品牌所霸占,带头冲锋的就是本田,一台650CC排量的跑车定价高达十余万,并在中国市场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即便是轿车,一台定价20万的雅阁在中国市场,也成了B级车的领跑冠军,当之无愧的成为目前90后首选B级车。

​在摩托车以及汽车领域,本田可以说横扫一切对手,尤其是摩托车领域,几乎只有第一,所有人都在争夺第二,原因是本田过于强大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口碑,即便让铃木、雅马哈、以及川崎这样的对手也无力追赶。

技术储备,本田必然相当雄厚。但为什么偏偏在高端车上却做不出成绩?

讴歌更像是一个专供服务美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国内市场的动作并不多,一方面是车型规划,另一个是销售公司体量以及阵容,国内豪华品牌矩阵中,讴歌的管理团队以及运营方式声量一直很弱。

​空有一身好技术,却没有产品以及运营支撑,在外界看来,讴歌更像是一个把所有重心都放在美国,中国只是顺带运营一下的市场。

广汽讴歌既是成立最晚的合资公司,同时产品布局也最少,先后共累计推出三款车型,TLX-L、RDX以及CDX三款车型,目前在售的只有RDX以及CDX。

两款车型虽然产品角度都不差,但市场营销却落后于所有豪华品牌,这是失败的关键。

讴歌的失策更像是本田无心经营导致,毕竟在本田庞大的版图中,摩托车以及汽车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利润,而本田这个偏执狂似乎又不太想在高端市场做出更好的成绩。

与其说不想做出成绩,不如说不准备在中国做出成绩。

讴歌Acura源于拉丁语Accuracy,1986年成立于美国,它的重心一直都在美国,所有的车型设计、开发以及生产的重心也都在美国市场。

​一个全球企业的高端品牌,将重心放在北美,也算是另辟一条蹊径出来,毕竟在中国市场,本田摩托车跟本田汽车,已经足够辉煌。

在这个市场中,可能没有人不知道Honda的威名,以及它朴实无华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