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腕表】善芯善举

2021年09月21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两年一度的“Only Watch”

慈善拍卖会计划于今年11月6日

于日内瓦举办。该盛会今年即将迎来

第九届,将继续联合世界顶级

钟表公司行慈善之举。这些钟表公司通过为拍卖会

提供令人赞叹的孤品腕表的方式

进行捐赠,参与拍卖的所有腕表均限量发行1枚。

迄今为止,“Only Watch”

慈善拍卖会已筹集了逾7000万欧元

的善款,以支持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研究项目,

其中99%的款项直接用于资助这些项目。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雅克德罗

大秒针镂空陀飞轮ONE腕表

作为连续九届鼎力支持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的腕表品牌,雅克德罗本次捐赠的是一款表盘饰有空窗珐琅的大秒针镂空陀飞轮One腕表(Grande Seconde Skelet-One Tourbillon)。该款腕表延续大秒针腕表的设计初衷,其大尺寸偏心表盘特别设于6时位置,使秒针盘读数精确无误。腕表配置了由雅克德罗自主研发的陀飞轮,令腕表走时更为精确。设于12时位置的陀飞轮采用钛金笼架代替了传统的蓝宝石水晶支架。这一改动不仅使陀飞轮更为轻盈,更优化了精密的时计功能。这款直径41毫米的腕表专注直线和角度,更加富有现代感和对称性,正如腕表高精度的陀飞轮装置,其镂空设计同样极具当代特色并彰显高超工艺。大秒针镂空陀飞轮“Only Watch”腕表由白金线条分割成由直线与几何形状构成的不同区域。表盘所呈现的每种色调均经精心斟酌,并在窑中以超高温连续焙烧多次。这些颜色的选择皆为了实现Only Watch所提议彰显的主旨特征。其红色、橙色和黄色调分别象征幸运、热情、乐观和正能量,以此诠释Only Watch慈善事业所崇尚的价值。

爱彼 皇家橡树系列

“Jumbo” Only Watch 2021孤品腕表

这款孤品腕表将是爱彼推出的最后一款15202型号、搭载Calibre 2121自动上链机芯的孤品腕表。1972年问世的第一枚皇家橡树系列腕表搭载的即是这款机芯。Calibre 2121机芯的厚度仅有3.05毫米,是当时世界上最纤薄的具有中央摆陀和日期显示的自动上链机芯。2021年底,15202型号表款及Calibre 2121机芯将正式停产,为全新一代表款开启序幕。这枚孤品腕表的“Petite Tapisserie”小型格纹表盘采用全新灰色配色,镌刻品牌标识“Audemars Piguet”及首字母缩写“AP”字样,重现第一代皇家橡树系列Ref. 5402 A表款的表盘字体设计。延续传承的同时亦大胆放眼未来,腕表表壳和表链采用钛金属与块状金属玻璃材质组合打造,其中块状金属玻璃是一种创新的钯基合金材质,并首次应用于爱彼腕表中。腕表的表圈、蓝宝石水晶玻璃表底外缘,以及表带固定链节均采用手工抛光块状金属玻璃制作,与钛金属打造的表壳和表带形成鲜明的视觉对比。镶嵌蓝宝石水晶玻璃的块状金属玻璃表底镌刻有“UNIQUE PIECE”(孤品)字样,以及“Pd500”标志,表明这一合金中的钯含量超过50%。

芝柏表 Casquette腕表

- Only Watch慈善拍卖特别款

值此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举办第9届之际,正值庆祝230周年诞辰的GP芝柏表对上世纪70年代的一款经典之作Casquette腕表进行了重新演绎。由品牌与Bamford Watch Department合作打造的Casquette腕表 Only Watch慈善拍卖特别款。Casquette腕表 - Only Watch慈善拍卖特别款采用与1976年初款相同的蓝宝石玻璃和LED显示屏外观,但是搭载的是全新石英机芯,并提供新增功能。包括小时、分钟、秒钟和日期显示,这些功能都可见于1976年表款;此外,新款还配备第二时区、计时功能以及“私密日期”。佩戴者可通过“私密日期”功能对腕表进行编程,使其显示佩戴者所选择的有重大意义的日期和时间。1976年问世的Casquette腕表采用精钢、镀黄金金属或聚碳酸酯制作。这个Only Watch新表款采用先进的锻造碳材质,而底盖和按钮采用5级钛金属。底盖镌刻“Only Watch”字样。该表采用小牛皮表带,带有鳄鱼皮效果的压纹。配备钛金属叶片的黑色陶瓷表带扣使腕表稳固贴合手腕。Casquette腕表 - Only Watch版本的表盒灵感源自Casquette腕表,由Bamford Watch Department设计和制作。

泰格豪雅 摩纳哥系列Only Watch碳纤维腕表

这款采用碳纤维材质表壳的腕表不仅秉承了摩纳哥系列半个多世纪的制表传统,还融入品牌的21世纪制表创新技术的精髓。泰格豪雅摩纳哥系列Only Watch碳纤维腕表的表壳由黑色碳纤维材质锻造而成,营造令人惊叹的神秘外观。镂空表盘亦由整块碳纤维材质雕琢而成。表盘的每个复杂镂空切面均以倒角制表技艺手工打磨,赋予表盘深邃质感与多维立体感。碳纤维表盘上方采用了三块黑色镀锌铜板,构成了腕表的计时装置和小秒针小表盘。灵感源自2021年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暖阳主题色的橙色元素令指针在黑色表盘上格外醒目,而单独加工而成的时标则覆以高亮的米色Super-LumiNova荧光涂料。搭载品牌自制Heuer 02自动计时机芯,提供80小时动力储存。该机芯不仅经过手工工艺润饰,更配备了品牌自主研发的开创性碳材质游丝,碳材质游丝首次应用于Heuer 02腕表中,亦是首次被引入摩纳哥系列之中。泰格豪雅为这枚腕表打造了一款新颖别致的表带,看起来犹如金属表链,但实际却由皮革制成。

宇舶表 Big Bang Only Watch陀飞轮腕表

宇舶表为该慈善组织精心打造Big Bang Only Watch陀飞轮腕表。由蓝宝石切割而成的剔透表壳以及橙色表圈充分彰显了宇舶表的精湛制表工艺,同时亦是呼应2021年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的主题色彩。表盘同样采用蓝宝石材质,展现了于今年1月发布的宇舶表自制MHUB6035自动上链陀飞轮机芯的机械之美。完全由宇舶表制表厂开发和设计的MHUB6035机芯为自动上链。22K白金微型摆陀经太阳纹磨砂和喷砂工艺润饰,棱角分明,透过表盘清晰可见。除巧妙彰显表壳和表带的通透美感外,宇舶表还将蓝宝石材质应用于机芯,首次为该枚腕表配备了三个蓝宝石表桥,即发条桥、自动表桥以及陀飞轮夹板。此外亦延续品牌经典配色:作为众多亮点特色之一,时针和分针覆以Superluminova荧光涂料,而数字则以橙色呈现。蓝宝石表背镌刻“Pièce Unique”字样及“Only Watch”标志,还有两款“一键式”快速更换橡胶表带可供选择,其中一款为透明设计,另外一款则采用活力橙色。作为一枚从表壳到机芯均具备创新亮点的孤品腕表,Big Bang Only Watch陀飞轮腕表或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雅典表 UFO座钟Only Watch特别版

这款非同寻常的座钟,自2021年4月问世以来,限量仅75台的金属蓝色款UFO座钟即迅速售罄。作为雅典表为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特别定制、仅此一件的孤品版本,以鲜亮的橙色全新亮相,开启充满趣味的“奥德赛”之旅。座钟整体结构采用非平衡式设计,悠然摇曳,令人想起大海连绵不断的潮起潮落。这一动态平衡的奥妙在于蓝色的半球形铝质基座,其中含有颇具份量的钨块。基座和玻璃钟罩由卡榫固定系统连接,外观上与传统航海天文台表中固定玻璃钟罩的螺丝装置相似。只需轻轻一推,重达7.2公斤的UFO座钟便会如波浪般摇摆,与中轴的夹角最大可达60度,摆动幅度达120度。此外,座钟中心的引力、质量与惯性比经过工程师的精心计算调校,确保摆动的速度恰到好处,既不会过快也不会过慢,更不会严重影响平衡。全新UFO座钟共有675个零件,配备6个超大发条盒,动力储存长达1年,并采用了直径达49毫米的巨型黄铜摆轮。座钟以三个不同朝向的梯形表盘,同时显示三个时区时间。由于表盘结构极为复杂,每28个小时只能制作完成8只表盘。玻璃钟罩厚度仅3毫米,吹制过程中,需要在1,500摄氏度的高温下,凭借肉眼观测,在传统玻璃吹制车床上,拉伸滚烫的玻璃45分钟以上。通过卡榫固定系统与吹制玻璃钟罩连接的球形铝质基座,经由特殊的PVD电镀处理,呈现出活力十足的橙色。机芯中三个起连接作用的圆柱体及下半部分的连接部件,还有动力储存显示盘,以及精心嵌饰的雅典表船锚标识,同样以橙色演绎。此外,三个表盘亦涂覆橙色,但不同于其他橙色细节的金属感,而是展现出低调的哑光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