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称Bolt自燃危机已解除:新软件可检测电池状况,十月更新电池包

2021年09月22日 19:28:08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9月22日消息,近日通用汽车称已解决雪佛兰Bolt电池问题,负责电池生产的LG新能源已经开始投产新电池。

打车不要钱,还是豪车接?自动驾驶时代这样打车

▲通用在官网发布声明

此前通用汽车发生了多起电池起火事故,深陷“自燃危机”。通用汽车和其电池生产商LG新能源表示,目前该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池在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已经解决。LG新能源从8月份停止生产,但最近已经重新开始生产。

通用汽车表示,将在10月份开始对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发行的雪佛兰Bolt更换整个电池组。对于2020年版本和更新的车型,将替换一个或多个电池模块,而非整个电池组。

一、Bolt起火事故频发 通用发布充电警告

雪佛兰Bolt于2017年在美国上市,部分车型带有自动驾驶功能,是美国比较受欢迎的一款电动车车型。

但自2019年至今,仅就官方数据来看,雪佛兰Bolt已经引发了至少12起起火事故。通用汽车在去年11月首次宣布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但电池起火隐患并未得到当即解决。今年5月,通用又宣布进行软件修复,但随后又发生了两起涉及Bolt的自燃事故。一个月后,通用又追加召回了7.3万辆2019-2022款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以及衍生版Bolt EUV车型。

打车不要钱,还是豪车接?自动驾驶时代这样打车

雪佛兰Bolt发生自燃

针对Bolt存在的潜在电池起火风险,通用汽车发布了一系列充电警告。

通用建议,在安装上新的电池之前,Bolt车主们仍然需要选择在户外充电,并且充电容量不要超过90%。同时充电时需要将车停在距离其他汽车至少15米的地方。在最新的通告中,通用将其修改为建议充电时与其他车辆保持足够的距离。同时在其“电池召回”的网站上登载了所有Bolt和Bolt EUV的充电方法。

二、通过软件识别电池危险 更新后可充电至100%

通用汽车计划利用软件检测雪佛兰Bolt和Bolt EUV汽车的电池的使用情况以及时发现电池的潜在危险。

今年5月发布第一版修复软件之后,通用认为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随后的两次电池起火表明,该款软件无法彻底解决隐患。

目前通用方面计划在60天内开始分发新的诊断软件包。该公司称,该新软件旨在通过监测电池使用情况,并向客户报告异常情况,以检测Bolt和Bolt EUV中可能存在的电池损坏的异常情况。

如果软件运行了所有的诊断程序,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那么它将允许车辆安全充电至100%,而不是目前建议的90%。

结语:电池安全不容小觑

多起电池起火事件给电动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通用汽车更是首当其冲。目前通用汽车在解决Bolt电池隐患问题的成本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与此同时,频发的“自燃”事件已经引发了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通用汽车的新款凯迪拉克Lyriq上使用的是LG电池,由于Bolt的电池正是由LG负责生产的,因此不少人都在担忧是否Lyriq也存在一样的电池隐患。不过,据官方消息,两款车型的电池都由LG负责,但并非同一款电池。

电池安全与人身安全联系极其密切,如果车企不能解决好这一问题,最终只会让自身的可信力大打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