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毅前脚刚走,文在寅急忙拨了一通电话,向中国邻国发出强烈信号

2021年09月25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美国在阿富汗地区的失败已经让其放弃了在中东地区的布局,转而走向亚太地区,希望通过搅浑亚太地区的水来给中国施加压力,以此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在这样的前提之下,美国开始不断拉拢中国邻国,试图让其加入到自己的反华阵营当中。

但事实上,在目前来看,美国所秉持的冷战思维已经被时代所抛弃,现如今更多的还是发展与合作占据着时代的主旋律,其中越南以及蒙古对于美国的访问,并没有表现出很积极的态度,而之后都对中国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也就是绝不会与美国合作,对付中国同时还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从这里实际上就能看出美国在亚太地区搞事的可能性已经很低。即便是韩国也不想被美国所束缚,要知道在阿富汗问题之后,美国信任危机凸显,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之下,韩国有人提出要向美国要回该国战时指挥权,从这里就能看出韩国已经与美国之间存在了相当大的隔阂。不过美国访问韩国,也有持续加强与韩国合作的意向,在这样的前提之下,韩国很难做。不过就在近期,韩国向中国邻国发出强烈信号,可谓是意图明确。

韩国的目的

在之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应邀对于包括越南、韩国在内的亚洲四国进行访问,而王毅前脚刚走, 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急忙拨了一通电话,而电话的那头则是蒙古国。两国发表共同宣言表示两国之间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实际上让人不得不多想,要知道美国刚刚对于蒙古国和韩国进行了相关的访问,而二者之后就加强了合作关系。

确实让外界有些疑惑,不过对于韩国本身而言,其更多的可能还是希望能够在亚太地区持续增加影响力,并且与中国达成更加深入的合作。而不是像美国一样坚定的反华,因为这样的话会导致韩国经济出现严重的损害,毕竟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就摆在那里,如果中韩关系受到影响,那么势必将会让韩国经济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

中国有底气应对

不过对于目前亚太地区复杂的局势,中国有绝对的底气来应对。要知道,现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市场,拥有着庞大的经济影响力,以经济为支撑,中国各个领域也都节节开花,在这样的一个局面之下,中国谁都不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